無法處理「選舉舞弊」的民主制度?

美國如果可以允許大規模有組織的選舉作弊,然後就這樣矇混過關,那會有以下嚴重後果。

第一,拜登一旦上台,肯定要自保,要消滅證據,要安撫相關的選務工作人員,同時要阻止川普陣營的反撲,要對川普有所動作。川普也有自知之明,曾經有說如果不能連任的話,他會離開美國,意思就是要逃避追殺,流亡海外。

請問一下,以後美國的大選還有可信度嗎?民主黨還會給共和黨反撲的機會嗎?既然作弊管用,那以後不作弊可能嗎?

選舉舞弊的問題不解決的話,制度上不設防的話,估計美國以後不會再有真正的民主選舉了。沒有了公正與自由的選舉,美國這個聯邦也就走上崩壞之路。

第二,美國的民主選舉留下重大的陰影,主流媒體與社群媒體的言論審查與言論封鎖也對言論自由有所傷害。美國的立國精神當中的民主與自由不再成為號召,以後如果美國對其他國家鼓吹民主與自由,人們會問,是不是要我們學好作弊?

作為世界霸權,美國的道德制高點出現嚴重問題,以「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為主要內容的普世價值失去說服力。也就是說,一個沒有辦法處理選舉舞弊的民主制度,將使美國在價值觀與意識形態上出現1776年獨立建國以來的最大危機。

第三,中共與習近平將成為最大的贏家。大家都知道拜登政府是中共扶持起來的傀儡,不可能對中共真正強硬,於是,歐洲怎麼辦?日本怎麼辦?台灣怎麼辦?朝鮮半島怎麼辦?還有,新加坡,印度,與沙烏地阿拉伯怎麼辦?

從現在起,世界各國都要摸索一下,以後還能堅定地站隊美國這邊嗎?於是,美國在外交上將出現吃力的情況,而中共這一套以利益輸送來經營政商關係的辦法,不但會捲土重來,而且還將大行其道。

如果美國自己都抗拒不了,那還能要求其他比美國更小的國家能抗拒嗎?拜登在競選時期說過的兩點,當選後要取消川普對中國加的關稅,要回到世界衛生組織,等於表示美國在對中共道歉。

第四,在美國大選有爭議的這一段期間,中共利用美國的這個空窗期加緊對香港的控制,在香港大肆逮捕,直接送中。等到所謂的民主派與勇武派被清理之後,香港將進入一國一制的過渡期。過去那個自由與法治的香港將走入歷史。

值得注意的是,中共以國安法為名義,加緊控制香港,也起到一種效果,就是對美國的深層政府發出警告,因為深層政府的背後是金融勢力,是跨國金融大財團,他們有龐大的資金部位在香港,所以,中共敢對香港下手,等於在與深層政府博弈,要跨國金融勢力小心一點,不要在事成之後,回過頭來把中共一腳踢開,用完即丟。

第五,接下來最重要的課題,是美中關係的走向,以及中國經濟能否挺住。在這兩方面,都沒有樂觀的理由,因為,中共這邊也騎虎難下,只能強硬到底。最重要的觀察指標在於川普所推動的大脫鉤,貿易、科技與金融的脫鉤,是否會被拜登逆轉。

國際資金的移動是最快速的,如果以美國為首的西方資金重新進入中國,那麼短期內中共的外匯資金壓力可以舒緩,經濟上可以喘一口氣,投資人也許可以看到短期內金融市場有一股慶祝行情。

長期來看,全球化將出現新的方向,就是從「資本主義全球化」轉變成「社會主義全球化」,美國的極左勢力會把美國推向更多的社會主義化,甚至會出現美國版本的文化大革命,極左勢力的價值觀向全社會擴散,打擊美國的傳統保守的價值觀,而中共作為社會主義大國也會在國際上積極擴展影響力。

總之, 2021年1月6日我們看到的,不只是彭斯對川普的反叛,不只是美國國會認證拜登的當選,而是美國開始走向沒落,不足以維持他的世界霸權地位,除非美國社會當中支持川普的力量能出現新的大動作,拒絕接受這樣的命運。

< 資料來源:吳嘉隆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吳嘉隆

吳嘉隆
在任何狀況下,台灣是美國永遠不會出賣的棋子:所有其他棋子都有可能被出賣,沒錯,但是只有台灣是唯一的例外!因為,台灣對美國提供的地緣政治價值是無可替代的,這一點其他棋子做不到。真相是防衛台灣就是防衛美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