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對黑暗麻木

「要毀滅一個大城市,不一定是天災,也可以是人禍,人禍不一定是戰爭,幾個人的幾句話,幾個人的愚昧無知的行動,可以令大城市徹底死亡。」

「是,這種事,不必作任何宣告,任何人都可以看得出來,這座城市的死亡,是逐步逐步的,在它死亡過程,可以離開的人,有誰會留下來?而離開的人越多,死亡過程則越快。」倪匡,《追龍》,1983

倪匡這個作家,應該可以算是我在寫作上的啟蒙者,他的小說類型繁多,而且在科幻小說的創作上,有許多前人、乃至於後人都想不到的題材。他最精彩的政治預言,是在1983年所撰寫的《追龍》。

《追龍》,與後來的黑幫電影完全無關,而是一個星象學家,因為察覺到東方某個大城市即將要毀滅,因此委託衛斯理拯救這個城市的故事。最後的結局,可以看得出來倪匡的無奈,他用了兩個字形容這個城市最後的必然毀滅,也就是所謂的「氣數」。

氣數將盡,這個詞聽過吧?從一個沿海的小鎮,發展成國際聞名的自由港,最後成為人間煉獄,倪匡早在1983年,就已經預知到,當1997年主權移交之後,香港必然的結果,也就是逐步死亡、徹底死亡。因為在中共的統治下,即使是一國兩制,也會逐漸喪失自由,最終窒息,這就是氣數,不是任何英雄可以扭轉的,即使是衛斯理,也無計可施。

我們還能做什麼呢?當港警在今天,以「顛覆國家安全」的罪名,逮捕超過50名的香港人,原因是「舉辦香港2020年立法會民主派初選」,只要參加過初選,幾乎都有被逮捕的可能,現在已經有53位候選人被捕。那麼,立法會民主派初選,究竟是什麼呢?

香港立法會,是香港最高民意機關。原本在2020年9月間,香港應該要舉辦立法會改選,但是香港政府藉口武漢肺炎肆虐,因此取消這次選舉。當然,明眼人都知道,這是因為上次的選舉結果讓中國共產黨相當驚嚇,因此隨便就找個理由取消選舉而已。但民主派為了準備這次選舉,避免同室操戈,因此先行在7月舉辦初選,以推出適當的人選。參與這次「不具任何法律效力」投票的民眾,竟然高達61萬,這樣的投票人數,讓香港政府更害怕隨之而來的結果,北京政府也認為這應該違反國家安全法,因而定性這是謀反,並且在1月6日展開大逮捕,既然無法一次逮捕61萬人,就先逮捕53人為首的「匪徒」。

嘿,61萬香港人參與了謀反朝廷的重罪,這是多麼可怕的事情?更何況,他們只是辦理類似政黨的初選活動而已。在一國兩制之下,以民主方式推舉候選人,都是一種叛國重罪,這樣的城市,在中國的統治下,讓明珠蒙羞、氣數已盡。

我不敢呼籲為香港做些什麼,因為任何的聯繫、捐款與幫助,都有可能讓接受援助的人違反國家安全法,甚至鋃鐺入獄。我們沒有能力為香港做太多事,因為這是他國內政,我們只能為民主發聲,把香港人現在的處境傳達出去。而且,希望我們能永遠警惕香港從1997年以後,逐步走向崩壞的結局。任何與中共唱和的政黨與人物,都不該信任。他們要的,從來就不是統一而已,而是台灣人的自由與民主,讓他們芒刺在背。看到香港,我們不只是看到明珠的殞落,也看到台灣應該堅持的未來。

最後,就像是教父電影裡,「邁可,若有家族成員提議和巴西尼家族談判,你要記住,那個人就是叛徒。」而總裁也曾說過,「與共匪談判和平,實等於與虎謀皮。」香港人讓我們看到了中國的統一,就是長成這樣,一個繁華的城市,從此滅亡。

拜託,別對黑暗麻木,不論是香港人,或是台灣人。

(圖片來源:香港職工盟臉書)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在跳舞、大家站著、大家在舞台上和大家在走路

 

< 資料來源:呂秋遠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呂秋遠

呂秋遠
律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