枉己正人 柯文哲又做了什麼?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不含萊劑專區」記者會上,批評蔡總統新年談話中「請國人體諒」是權謀是算計,還義正詞嚴地抨擊「重點不是你講什麼,重點是你做什麼」。這番話由柯市長口中講出,令人格外覺得諷刺。

先談當年讓柯文哲罵郝龍斌「可以去死一死」的美河市聯開案,當初因擁地九十九.二四%的北市府,只分回卅.七五%樓地板面積引起爭議,是柯文哲上任時定調的五大弊案之一。結果雷聲大雨點小,柯文哲加碼求償一一三億元,後仲裁只討回卅三億多元,說要告日勝生詐欺的柯文哲反倒體諒起建商商譽受損。

台北市長柯文哲至寶島新聲廣播電台受訪,以台語評論「啊捏叫好去死死(可以去死一死),你(郝)卡實攏母知影、什麼都搞不清楚,啊好去死死。」。(記者廖振輝攝)

 

 

 

再談柯文哲與他的民眾黨,總是把居住正義掛在嘴邊,不僅六年前參選市長時號稱八年要蓋五萬戶社宅的政見破功,前陣子鬧出月租四萬元的豪華社宅爭議時,又回一句「不要讓社宅都是窮人」。柯文哲的「居住正義」,「講」的和「做」的可不是同一套。

拿時間近一點,堪稱最具爭議也讓柯文哲最頭痛的「大巨蛋」案來看,柯文哲從二○一四年說大巨蛋選址錯誤,揚言要「拆蛋」,到二○一六年柯與蔡壁如兩人密會趙藤雄後,改口暫不行使終止權利。二○一八年推託一句「歷史共業」後,二○二○年直接「華麗轉身」讓大巨蛋復工。柯文哲對選址錯誤的大巨蛋,講的和做的可又是同一套?

公共政策難以盡如人意,大家對於政府的溝通方式當然也可以檢視、批評。只要我們對公共事務保持關注,大大小小的政策討論都是深化民主的過程。唯一最不缺的,是像柯文哲這種枉己正人的政治口水,只會極化立場、分化社會,毫無助益。

(作者為公共政策研究員,嘉義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