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萊豬、慶新年。》

 2020是雞飛狗跳的一年,但總會過去,2021是更好或更壞不知道,但無論如何,保平安還是首要的工作,老天爺在最後一天,給半個台灣以上都是個位數溫度,讓大家在寒風中留下一個刻骨銘心的記憶。

武漢肺炎,是2020從年頭到年尾大部份台灣人的共同話題,武漢初爆發疫情時,中國封鎖消息,刻意讓武漢500萬人竄逃到世界各地,造成地球大劫難,台灣一開始就阻絕中國人入境,然後在國內進行“戴口罩、勤洗手”的強力宣傳,配上有效的隔離,讓95%以上的台灣人都維持正常的作息,真的要感謝政府,2021疫情也許更險峻,但我們不用自我煩惱太多,跟著政府節奏走,自然就能保平安。

疫情期間,在野黨扯後腿有之,唱衰者有之,製造恐慌者有之,一個彰化普篩,刻意想戳破政府隱匿疫情的謊言,沒想到結果反其道,更證明台灣的安全,當然防疫不可能100%滴水不漏,但相信台灣人自我防範的意識,能夠將損害控制到最小,未來疫情顯然還是一條漫漫長路,疫苗也不見得就安全,好好的做好“戴口罩、勤洗手”才是首要吧。

在野黨處心積慮想打擊政府抗疫成效的陽謀沒有得逞,好不容易下半年逮到一個奈米小的“萊豬意題”,用鐵杵磨成繡花針的耐性,謊話說一萬遍,總會有人上當聽進去,我到今天還搞不懂,同樣加了來克多巴胺飼料,牛吃了很安全,豬吃了就變萊豬,然後萊豬變毒豬,其實藍呆心裡很清楚,刻意跳過萊牛、忽視萊牛,反正猛打萊豬就對了,不過,阿春對政府也有微詞,哪需要訂定什麼萊豬全國統一標準,一切都比照萊牛不就好了,事情沒有那麼複雜的。

阿春小時候家裡不吃牛肉,所以外食常常會吃牛,台灣牛肉90%靠進口,2012以後,吃牛肉的台灣人有60%以上的機會吃到萊牛,但台灣本土豬占總消費量90%以上,未來進口豬中,美國萊豬只是小比例,換算一下,就算不設防隨意吃豬肉,會吃到萊豬的比例連1%都不到,60%會吃到的萊牛都敢這麼大膽的吃,1%才有機會吃到的萊豬卻是如此嚇破膽,有人能解釋一下這是什麼現象啊?

阿春吃牛肉產品,從不問商家進口來源,吃玉米喝豆漿也從不在乎是不是基因改造產品,其實台灣市面能看到的玉米黃豆,90%都是基因改造,但我根本不在乎,明天起,萊豬可以進口,阿春吃豬肉照樣不設防、不問來源,就算這樣,我想在1%的機會下,我想吃到萊豬,可能比刮刮樂中獎機率還低。

有人可以告訴我,哪裡可以買到真正的萊豬嗎,我想買一點來下火鍋、開一瓶酒慶祝新年,台灣加油!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