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的心病

 

1489年,西班牙的基督徒發動「反穆斯林」戰爭,把伊比利半島上,佔領統治西班牙800年的非洲摩爾人趕走了,基督徒第一個動作,就是掃除穆斯林最熱愛的洗澡澡堂,第二個動作是發行印有十字架標誌的金幣,但是,西班牙人知道,基督徒和穆斯林宗教對立,卻無法終止貿易,所以特別又印製了回教徒使用的金幣,上面以阿拉伯文書寫,「真主阿拉是唯一真神」,這種金幣成為MILLARES,也就是美國DOLLARS的前身,稱為美金,不管基督徒或穆斯林,從不會故意丟棄金幣,愛錢是基於人性。

相信西方世界已經沒落,未來是中共天下的傅高義(左)日前以九十歲高齡辭世,傅高義曾給予鄧小平高評價。示意圖/擷自維基百科,博客來,民報合成。

相信西方世界已經沒落,未來是中共天下的傅高義(左)日前以九十歲高齡辭世,傅高義曾給予鄧小平高評價。示意圖/擷自維基百科,博客來,民報合成。

 

愛黃金的心病

英國尚未殖民美洲之前,西班牙征服者是美洲最早的殖民者,1519年,西班牙征服者來到墨西哥,開始對阿茲特克王國掠奪黃金,當地的印地安人總是奇怪,這種東西,既不能吃也不能穿,掠奪這些黃金有何用,西班牙征服者被問到無法回答,最後只能用一句話塘塞,「我們這些人罹患一種心病,這種病只有黃金可以治療」,印地安人聽了,似懂非懂,因為,印地安人沒有見識過這種心病。

非把台灣佔領,實施一統江山的大中國主義,也可以看做中國人的心病,就像西班牙征服者,熱愛掠奪黃金,卻說不出一個理性理由。

客觀上,台灣這塊土地從歷史來看,就不屬於中國,或許大陸人比南島人先抵達此島,卻不足以說,先抵達者有擁有權利,荷蘭人,西班牙人,日本人,大清國人都曾統治過台灣,這是事實,卻唯有中國人信誓旦旦,台灣屬於中國,卻又不承認目前治理台灣的中華民國政府,這種無法言說,當然是心病。

心病來自中共鞏固民族精神的錯誤洗腦教育,從毛澤東追殺政敵老蔣為始作俑者,到目前大外宣和大內宣,所根據的理論,就是納粹戈培爾的「謊言說一千遍,就會變成真理」,讓中國人不知不覺陷入這個民族主義陷阱,有了台灣這個外部敵人,就不會把內部的獨裁者視為敵人,所以,自認中台搞搞經濟交流或文化交流,就會帶來和平,根本是大錯特錯,中共政權不垮台,台海就不會平靜,因為中國人的心病已經烙印,無法回頭,只能至死方休。

中共侵略台灣心病,更是共產主義和資本主義鬥爭的焦點,法蘭克福山說,「目前這場西方和東方的鬥爭,已經開始,西方看來處於劣勢,因為中共藉著滲透工作掌握很多制高點,但是,西方世界看來弱勢,卻未必會輸」,福山顯然是資本主義派,這位老兄剛好和剛死掉的傅高義看法相反,傅高義是典型擁抱熊貓派,來自親共的費正清學堂教育體系,這個學堂始於反國民黨,後來訓練親共學者,變成第一代美國建制派的中國通,傅高義相信西方世界已經沒落,未來是中共天下,甚至認為,「世界會歸於共產制度之下」。

寫《人類大歷史》的以色列學者哈拉瑞說,「政治是無法預測的,因為政治屬於二階段混沌論」,本來是俄羅斯小黨的蘇維埃,短短幾年革命成功,研究政黨的學者全部震驚,沒有人會預料七十年後蘇聯會崩盤。

台灣的紅色媒體或代理人最喜歡說,「不要忽視中國人併吞台灣決心」,因為這個決心來自心病,而心病並不是無藥可醫,而是必須找到醫療心病的良藥,只要找到藥物,就是中共政權崩塌的時刻了。

紅色代言人更喜歡說,「中台之間關係好,台灣才會好」,現在證明這句話相反,《財訊》的謝金河說,小英上台後,中台關係最差,但是台灣經濟最好,中美貿易戰爭只是其中之一,中台關係變差之後,台商才發現台灣才是自己的根基地,紛紛回到台灣,無形中使產業蓬勃發展,如果中台持續關係好下去,最終就是人才資金往中國輸送,台灣最後將被併吞。

禍福相依,兩者既是變數,也是互為因果,失去和獲得,兩者本身和一,這也是道家二階段混沌的真義。

過去我的專欄多次提到,「失去台灣,中國人更能富強」,讓台灣人獨立自由,中國才會得到自由獨立,全世界都知道,台灣不屬於中國,世界上很多政治人物或明或暗,如此暗示中共政府,不要有非分侵略台灣之想,卻只有中國人被心病控制,被洗腦矇住眼睛,不信和平,只信戰爭,豈不哀哉。


寫《人類大歷史》的以色列學者哈拉瑞(左)說,「政治是無法預測的,因為政治屬於二階段混沌論」。圖/擷自維基百科,博客來網站,民報合成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