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安的焦慮

 

經常看到有關台獨殺手黃安暴跳如雷,或者崩潰的新聞,才發現他雖然在中國生活,卻老是不高興,就像很多小粉紅,有著容易摔破的靈魂,只要聽到有人說中國不好,或者批判老共,或者讚美台灣,黃安的靈魂就受傷了,他是典型中共或中國完美主義的信仰者,也是一個很容易受傷的男人。

中共把教育當作政治正確工具,寧願花很多時間洗腦人民,也不願意讓人民理解心理健康常識。而極端的政治洗腦,就是把人推向精神病的原因。示意圖/Pixabay,民報合成

中共把教育當作政治正確工具,寧願花很多時間洗腦人民,也不願意讓人民理解心理健康常識。而極端的政治洗腦,就是把人推向精神病的原因。示意圖/Pixabay,民報合成

 

 

他的愛中國心可以堅持多久,或許和中國是否偉大無關,因為那種愛完全盲目,失去理性,這樣的人格是否有病,也只有他自己知道,他的崇拜共產黨腦袋何時清醒,也是他的事,但是,最近使他靈魂很受傷的消息,卻是攸關中國十四億人身心是否健康的大事情,就需要寫一篇文章了。

三分之一中國人不健康

12月21日,《紐約時報》引用一所上海大學在10月份的調查,這份調查是針對武漢瘟疫之後,中國人的心理健康,結論是三分之一中國人處於憂鬱、焦慮、失眠的心理疾病威脅,依照人口比率的話,就有五億人口有心理疾病,這個數字其實已經低估,如果以李克強的六億人每月收入不到一千人民幣來看,單單是吃不飽飯的壓力,就足夠讓人緊張焦慮,甚至恐懼失眠了。武漢因為疫情,宣布封城之後,整個城市陷入瘋狂恐懼之中,為了減低武漢人的焦慮恐懼,上海一家醫院精神科和心理醫師到武漢支援,一天之內就有三百通電話求診個案,有很多人因為封閉太久,罹患創傷症候群,所以,五億人不健康的統計,很顯然是低估了,窮人為了溫飽,生活肯定很緊張,尤其中國失業率已經超過20%,有錢人也不會好過,在思想審查,言論控制高壓之下,很多人擔心說錯話被逮捕,你說,心裡會有多健康呢?

目前,中國北上廣深大都會區,精神科門診經常爆量,就可以知道,中國人心理健康拉緊報,武漢瘟疫出現之後,只是更加嚴重而已。

黃安對這則看衰中國新聞的反應是,「《紐約時報》唱衰中國,這是鬼扯蛋」,這句話在1950年代,毛澤東也說過,毛澤東喜歡中國章回小說,不接觸西方科學,不承認人類有精神疾病,認為所有精神疾病的說法,就是西方資本主義的妄想產物,在毛澤東心理,「反對共產黨的決策,就是有病」,當時北京的精神醫院關押的人,全部是反黨的異議人士,或稱為政治犯。毛澤東的第三任老婆賀子珍,1928年嫁給老毛,在延安一起受苦,但是,後來老毛看上江青,賀子珍就和老毛翻臉,1937年,被老毛當作精神病,送到蘇聯精神醫院關起來。

精神醫師嚴重不足

中國到了改革開放之後,才接受人類有精神疾病這件事,到了1990年,進入世衛組織之後,不得不讓世衛組織在中國進行研究調查。2015年,根據WHO的調查,中國醫療預算的分配,精神醫療已經佔了20%,超過心臟病或癌症,全中國罹患精神疾病者大約17.5%,以人口比率來算有三億人口,這裡面還沒有把心理疾病算進去。2010年,全中國只有四千位精神科專業醫師,到了2020年增加到兩萬個醫師,但是,平均起來,十萬人才有一個醫師,中國精神科醫師和病床一直不足,如果把心理疾病也算進來,八億人口心理有毛病,生活不快樂、憂鬱、焦慮、失眠常相隨,因此,中國西藥房最好銷售的藥品就是安眠藥。(參考譚寶信所寫《跛腳的巨人》)

個人心理健康的建立,有很多地方必須透過教育,可惜,中共把教育當作政治正確工具,寧願花很多時間洗腦人民,也不願意讓人民理解心理健康常識。而極端的政治洗腦,就是把人推向精神病的原因,於是在這種教育之下,製造一大堆類似黃安的小粉紅,遇到有批判中共的聲音,反應特別激動,甚至失去理性,失去靈魂,心情崩潰,這種表現本身就是疾病。

因此建議黃安,常常修身養性,不要凡事崩潰,遇到批判中國或中共的聲音,要保持理性,能夠理智探討最好,否則最好學習一笑置之,畢竟沒有一個政黨是完美的,也沒有一個社會是完美的,每次遇到中共被批判就崩潰,持續下去,最終心理崩潰的就是自己,早晚要送進精神醫院。


作者指出,武漢因為疫情,宣布封城之後,整個城市陷入瘋狂恐懼之中,為了減低武漢人的焦慮恐懼,上海一家醫院精神科和心理醫師到武漢支援,一天之內就有三百通電話求診個案。圖為中國武漢天河機場,取自中國政府網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