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審向華強父子「依親居留」台灣

親共港星向華強父子,已向移民署申請「依親居留」,將來或有可能成為台灣的國民,享受本國公民的所有權益。因為向氏父子身分特殊,向華強一向親共,向佐又具有中共青年會組織的委員身分,若輕易讓他們入籍台灣,社會擔心會產生後遺症,政府應審慎考量。

港星向華強一向親共,其子向佐亦為中共統戰組織「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委員。(翻攝自向佐IG)

 

 

由於香港已經「被送中」,而且離1997年被中國收回迄今已有23年,居住許多來自中國的人士,香港目前可說已完全遭中共赤化。如果台灣還繼續保留過往「港澳模式」的居留、定居的許可辦法,恐怕會讓別有居心的親共份子伺機滲入,破壞台灣的民主生活。針對港人歸化,也應該要比照中國人的辦法來處理,畢竟中國是台灣的敵國,迄今一直以武力侵犯相威脅。

向氏父子對中共友善,還擔任中共的黨職,表示其對中國的生活有所嚮往。那麼為何又要向台灣提出「依親居留」的申請?這種態度讓人感覺非常矛盾。喜愛台灣自由民主的人,對中共專制的統治正常來說都會很厭惡才對,不至於願意主動親近或投其所好。因為愛台和親共是截然不同的價值觀念,若有這樣的行為,一定是認知衝突或是別有動機的人,才會有這樣的狀況。

台灣已經出了個「白狼」肆意破壞自由民主的價值,處處為中共打手幫腔,社會絕無法容忍第二個白狼了。

建議政府對於向氏父子來台的審核要更為嚴謹,如果法令不夠周延,也應該要趁早修改規範,做好防範中共藉香港人士來台,進行某些滲透與政治顛覆之措施。向氏父子若真有心成為台灣人,也希望他們能有所表態,退出共產黨,明確跟許多爭取自由的香港人看齊,加入自由民主的台灣隊。

(教育人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