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疫情嚴峻 台灣跨年活動要更小心

本土確診病例+病毒變異

隨著英國爆發傳染力更強的變種武漢肺炎病毒,英國倫敦緊急封城,歐洲各國也關閉跟英國往來的通路,很多國家關閉邊境,對疫情做出最高等級的警戒。與此同時,台灣也在歷經二五三天沒有本土確診病例後,發生第一起本土確診案例,這兩件事情值得我們深思。

台灣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控制得宜下,武漢肺炎沒有像歐美一些跟中國密切往來的國家一樣爆發開來。台灣做的就是阻絕病毒於境外,所以將近八個月沒有本土案例。

《彭博》表示,世界上最久無本土案例紀錄,隨著台灣這起確診案例而告終。(擷取自彭博)

《彭博》表示,世界上最久無本土案例紀錄,隨著台灣這起確診案例而告終。(擷取自彭博)

 

 

 

然而辛苦的圍堵與防疫,卻無法有效約束來自國外鬆懈大意的感染個案,有可能造成台灣防疫破口。加上耶誕節和跨年接連而來,動輒上萬人的聚集,特別是大家興致高昂的跨年煙火、演唱會等。在這種幾萬人聚集的場所,有可能人人量體溫、全程戴口罩,甚至採實名登記制?這些說法根本是自欺欺人,更是用來推卸責任。

國際疫情嚴峻,台灣又出現本土案例,在這樣充滿危機的當口,防疫應該加碼升級,為何不考慮今年大型群聚活動就先暫停?畢竟,安全跟健康才是民眾最大的福利;更何況中央及地方政府,不應該拿納稅人的血汗錢,辦理非絕對需要的跨年活動,而讓納稅人陷入染疫的恐慌中!

台灣,真的沒有為了煙火、演唱會而讓疫情惡化的本錢!縣市首長,請精算選票的得失吧!

(作者現任教職,南投縣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