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長巴爾與拜登父子

川普總統至今拒絕承認敗選,堅稱由於大量的非法操作與選舉舞弊導致他的勝選被對手偷竊。但司法部長威廉·巴爾卻表示「選舉並無廣泛舞弊的情況」,與川普總統的立場大相逕庭。另外,川普總統對巴爾在選前刻意隱瞞司法部對拜登家族非法在烏克蘭與中國圖利的調查結果也深表不滿。經過一番折衝,川普總統終於在十四日透過「推特」宣布,巴爾即將辭職,只做到廿三日,並由司法部副部長羅森代理剩下不到一個月的任期。

一般相信,川普怪罪巴爾未善用司法職權,阻止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勝選,是他丟官的真正主因。

以下寇老摘譯一篇刊登在紐約郵報,有關巴爾去職與拜登醜聞前景的評論,供大家參考。

 


即將在本月23日離職的司法部長威廉·巴爾

 

巴爾應如何提高自己的歷史定位,成為一個偉大的司法部長?

川普總統不可能選擇比威廉·巴爾更好的司法部長。如果川普在總統任期開始時選擇巴爾,而不是那個倒霉的傑夫·塞申斯,那麽他的頭兩年任期就不會遭受「通俄門」那沒完沒了的虛假指控,也不會被偏執的羅伯特·穆勒的調查所消耗。

巴爾不會像塞申斯那樣自我退縮,民主黨人和媒體也不可能逼迫巴爾任命穆勒為特別顧問。巴爾更不會容忍腐敗的司法部官員,聯邦調查局特工和其他人對政府的破壞。

回顧的時刻在巴爾宣布下週離職時開始了,離新總統就職典禮還有一個多月。無疑的,巴爾厭倦了來自左派的無情攻擊,還有川普總統對於他拒絕同意此次選舉存在著大規模舞弊行為的批評。儘管川普稱讚他說:“我們的關係一直很好,他做得很好。”

巴爾在辭職信中稱讚了川普總統的成就,同時指出川普面臨“無情,頑強的抵抗”。他這個表態,儘管有人指責粗魯和不實,卻都還算合宜。

然而,隨著巴爾的準備踏入夕陽,他應該再完成一項關鍵業務。他應任命一名特別顧問來完成對韓特·拜登的調查。

這項調查非常重要,不僅因為韓特是新任總統拜登的兒子,而越來越明顯的是,對兒子的徹底調查幾乎肯定會牽扯到老爸。

我們已經知道“大老”*不僅僅是一個受崇拜的父親或一個無辜的旁觀者。拜登聲稱他從未討論過兒子的生意,並堅稱韓特從未從中國賺到一毛錢,這個說法顯然是虛假的。那麼,如果他不想隱藏任何東西,他為什麼要說這些話呢?

註* 在韓特的廢棄筆電中,一份檔案顯示,他們在中國的企業投資保留10%股份由韓特交給“大老”big guy。根據合夥人鮑布林斯基的指證,“大老”就是韓特對父親老拜登的習慣性稱呼。

多虧《紐約郵報》報導了關於韓特在廢棄筆電上的電郵事件,我們知道了身為美國副總統的拜登會見了腐敗的烏克蘭能源公司布里斯瑪的顧問,該公司以每月83,000美元的高薪聘任了韓特拜登。這個事實使老拜登得以在一段錄影中吹噓說他如何將美國的援助與他要求烏克蘭政府解僱那個調查布里斯瑪的檢察官等兩件事情聯繫起來,使人們更加懷疑。


拜登一直堅持他的兒子沒做什麼錯事。但是證據顯示,韓特除了在烏克蘭與中國假藉父親的職位影響力謀財,他的私生活也一塌糊塗,包括吸毒、酗酒、與寡嫂亂倫、以及包括戀童癖等性怪癖。

 

不止這些。湯尼·鮑布林斯基,韓特在中國的事業夥伴,在其他電郵和證詞中說。老拜登還在與中共有牽扯的中國寡頭合資企業中獲得10%的暗股。這項投資在他仍然擔任副總統期間就已經初具規模。鮑勃林斯基,公司的預定首席執行長,說他還與對家族企業十分了解的老拜登會過面。

另一封電郵顯示,韓特在其2014年的稅務報告中,沒有包含他從布里斯瑪賺得的40萬美元。從他幾年來收到的大筆款項清單中看出,他的全部,或幾乎全部收入都是從國外獲得的。重點是,他的生涯顯然完全靠著出售他父親的特權過活。

最近出現的2017年電郵發現,韓特曾請求他位於華府辦事處的大樓經理為老拜登和與中共領導班子接近的中國人製作鑰匙。

即使老拜登只是個平民百姓,這些問題也很嚴重,但還不至於提升到需要特別關注的程度。然而,作為即將對美國,中國和烏克蘭以及其他國家,包括聘用他的兒子韓特和弟弟吉姆的那些國家,制定政策的新任美國總統,即使大型媒體和科技大廠都拿他沒轍,我們這個新任總統和敵人妥協的可能性絕對不能被輕忽。

拜登到底還有哪些底細是美國人至今還不知道而中國人卻早就瞭如指掌的?他只是單純的容許韓特和吉姆利用他的職位獲取不法利益,還是他一直都在秘密的分食他的一份好處?

巴爾任命了約翰·達勒姆為特別法律顧問,達勒姆目前正在對聯邦調查局監視川普在2016年的競選活動以及總統就職後的行為進行犯罪調查。巴爾在決定辭職時表示,他這樣做是為了保護達勒姆免受新政府的政治干預。

同樣的邏輯顯然適用於韓特的調查。新總統通常會解散散佈在全國各地的全部或大部分頂級聯邦檢察官,這將意味著對拜登調查的結束,該調查在特拉瓦州差不多已經終結了。新任司法部長就可以輕易地讓所有這些調查安靜的死亡。

一個特別顧問的任命將使這種劇本變得幾乎不可能。拜登或他的新任部長必須證明解僱一個特別顧問的合理性,而且解僱的政治後果可能會使代價太高。

如果巴爾不採取行動,他的繼任者傑夫·羅森可以在1月20日前的任何時候合法地任命,但這意味著巴爾拒絕了,這將貶低任命並使它的政治性更加脆弱。

當然,要得到相同的結果還有其他門路,儘管可能性很小。

因為拜登正在宣揚國人團結,所以他可以以身作則,請巴爾任命一名特別顧問調查他的兒子韓特。

是的,是的,我知道,機會幾近於零。但是,如果拜登有任何希望使美國朝著團結方向邁進,他就必須做一些大動作,給那些投票給川普的7420萬美國人一個信任他的理由。

通過支持一個特別顧問以證明他和他的家人的清白,這肯定是戲劇性的。而且,如果沒有查到腐敗跡像,拜登的總統職位將獲得巨大的推動力。

來呀,喬,你認為怎麼樣啊?

原文請參考【New York Post

 

根據各家民調,美國人有超過半數相信這次總統選舉存在普遍的舞弊行為。特別是幾個搖擺州,由於民主黨人的非法操作使明明大幅領先的川普被拜登「直角」超車並翻轉。民主黨人除了傲慢以待,對於選民的質疑以及一些明顯的舞弊現象完全沒有解釋,悍然以「霸王硬上弓」的姿態等著看拜登於元月20日進住白宮。

早在選舉以前,民調已經顯示,有六成美國人不認為老態龍鍾顛三倒四的拜登能做滿四年任期。如今又加上選舉舞弊疑雲和拜登家族的貪腐醜聞,益加令人懷疑,拜登即使如願上台,美國前面的道路要怎麼走。

川普會讓美國走到這麼不堪的境地嗎?希望不會!

END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