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誰不是「台獨份子」?

中共在制定台獨頑固份子清單,然而,只要終身住在台灣的人,有誰不是「台獨份子」?

若有,那也只是一群身在台灣,心在中國的「身心分離者」而已。「身心分離」的台灣人,是值得同情的。因為,他們身在台灣,過得並不快樂;心懷中國,手拿台灣護照和國民身分證,卻不被中國認同,只能一廂情願,落寞以終。

圖為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擷取自中國台灣網)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

 

七十多年來,台灣人面臨兩大政治問題,至今沒能解決。一是「國家認同」,另一是「藍綠對抗」。這兩個問題,都與中國國民黨有關。

「國家認同」不完全歸罪KMT,因為那是國際政治角力的結果,台灣不被國際社會接納為一個法理獨立國家,KMT自己也無能為力;但「藍綠對抗」則全然是KMT的問題。

因為,被中國共產黨打敗的中國國民黨,受二戰盟軍所託暫管台灣,一直心懷「反攻大陸」的美夢,也有一絲歷史使命感,不情願讓台灣分離中國而獨立。這「藍色的憂鬱」迄今仍在台灣餘波盪漾,也是當今「藍綠對抗」的根源。

話說「台獨份子」的定義和本質,舉凡住在台灣,手拿中華民國台灣護照與國民身分證,不想移居中國大陸,換用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的台灣住民,都是「台獨份子」。

誰才算是「台獨戰犯」?只要是台灣政府的公務人員,上自總統,下至鄉鎮公所的員工,人人都是「台獨戰犯」,因為,這些公務人員都在為「台獨份子」工作。

我認為,中國原本可以是一個在國際社會中,受人敬重的國家,不只是她所累積的「時間」人文資產,還有她遼闊的「空間」天然資產,都具有眾多國家難以相比的條件和價值,可惜,中國的帝王思想和中共的愚民統治,糟蹋了中國的珍貴資產。

如何解決台灣政治沉痾的「國家認同」和「藍綠對抗」?藥方有二帖,一帖是讓中共服用「清醒劑」,認清台灣並非「中國的一部分」;另一帖是讓台灣的「身心分離者」服用「身心黏合劑」,治癒身心分離的病痛。如此,「藍綠對抗」的病情就會自然消失,而台灣遲早也會被國際社會接納,成為一個「法理獨立」的國家。

(作者為EMS企業退休人員,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