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緩換發數位身分證」再進一言

數位身分證資安議題,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依然重申其資安無虞,並表示目前世界已有一百二十八國家使用數位身分證。殊不知這些國家有哪一個國家像台灣這樣的處境?台灣外部面對中共以國家之力養網軍駭客攻擊;並積極武力犯台謀我日深,兩岸現況有如「準戰爭狀態」。其次在台灣內部有統派與第五縱隊(匪諜),隨時虎視眈眈尋找政治破口,瓦解台灣社會防禦力量。因此即使一百個國家沒有問題,但在台灣會是問題所在。

為此在民進黨中常會,蔡英文總統對此議題表態:「認為應好好因應資安問題,不要在不安全的環境下上線,不是找幾個駭客來測試一下就沒事」。蔡總統道出魔鬼出在細節裡!號稱捍衛人權、反對中共數位極權主義的民進黨政府,為什麼非要現在冒這麼大的風險?

日前,林宗男、李忠憲、何建明等教授發表評論指出,台灣將發行的數位身分證,暗藏大規模監控功能,功能完全與中共在中港澳發行的數位身分證同步,具有RFID功能(eID+RFID)。民進黨立委范雲指出,來自中國資安攻擊,手法包括入侵政府資訊供應商、滲透政府委外廠商、在中資電子產品中留下後門等。數位身分證相關承包廠商與中國政府的關係仍存有疑慮。推出與中國相同規格的數位身分證,台灣恐瞬間變成數位極權國家?

民進黨立委范雲(中)、台灣人權促進會於本月17日召開「數位身分證(eID)恐為中國滲透破口沒有專章法律和專責機構前必須暫緩」記者會。(資料照)

 

 

若是說民進黨政府目前面對三大問題:1.開放美豬進口;2.中天新聞台不予換照;3.推動新式數位身分證。萊豬進口無論在現實或學理上均站得住腳,國民黨的操作顯然企圖阻止台美關係深化的發展,意圖導向親中的策略;中天不予換照,只是阻絕一小部分被染紅的媒體,保護台灣言論自由不受到紅色中國的箝制。這二者即使在國民黨與統派的激化下,大致上無傷台灣人對民進黨的支持。

至於第三者確實會影響到民進政府的威信,不可不小心應對;更何況,數位身分證沒有換發,台灣人的生活不會很痛苦,台灣的經濟發展也不會因此落後全世界。誠如蔡英文總統在民進黨中常會議中有感而發表示:「未來幾個月事情應該滿多的,也面臨到一些變局。」所以要求民進黨「沈著應對」。那麼,暫緩發行數位身分證,將政府的力量投注在前面二個工作上,應該是明智之舉,也是立於不敗之地的良藥。

(大學助理教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