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不予中天新聞台換照的台灣NCC按個讚!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8日討論中天新聞台換照 案,最後做出不予換照決議,並於下午舉行記者會,由 主委陳耀祥(右)對外說明換照審... (來源 中央社)

 

 

11月18日,NCC以7:0一致決議,中天新聞台期滿後不予換照!昔日充當獨裁統治者箝制言論自由的打手、今天甘為紅色共產中國的代言人,想把新聞自由、言論自由無限上綱,甚至還敢厚顏無恥到抬出鄭南榕的「爭取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當擋箭牌的有心人士,這次總算踢到鐵板、狠狠吃了一頓閉門羹!

其實,這些人最讓人看不起的地方,是有百分之百正規的新聞自由與言論自由不夠,還要有製造假新聞(如虛擬報導馬英九總統2006訪日時見到安倍)、假民調以造神的自由,還要有胡說八道、為匪宣傳(媒體當年最喜歡給反中國國民黨者戴的紅帽子)的自由,以及在台灣發行的報紙如人民日報台灣版、在台灣播報的電視新聞台如中國中央電視台傳聲筒的自由!

電視新聞台頻道,是公共財的一環,是不容浪費的社會資源。NCC讓與台灣水土不服的中天新聞台下架,吾人要給NCC按個讚!

至於中天方面出現「台灣不能只有一種聲音」的反彈「聲音」,是耶?非耶?名嘴們在三立、民視的本土愛台、理性批判聲音,跟在T台醜化台灣、潑婦罵街(或紅衛兵)式的聲音,是同一種聲音嗎?又有那一種聲音被摀嘴了?

要說的是:某些特定媒體習慣性、明目張膽的假新聞、假民調、盲目造神、為匪宣傳,不是無意,而是故意!不是異議的聲音,而是噪音!這樣的第四權,提供的不是客觀的評論、不是當民眾的喉舌,而是打著新聞自由的旗幟在踐踏毀滅自由,在洗視聽者的腦,是社會無法無天的亂源!

一言以蔽之,如果言論自由、新聞自由,可以詮釋成無條件容許個人、媒體愛怎麽說就可以怎麽說、愛怎麽製造新聞就可以怎麽製造新聞,那真的就是:自由、自由,多少罪惡假汝之名以行了!

(作者為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 資料來源:台灣英文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張國財

張國財
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