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華府建制派回來了

 

作者認為,季辛吉是華府外交建制派元老。圖為2013.6.19季辛吉參與福特學校百年紀念活動。圖/擷自Gerald R. Ford School

作者認為,季辛吉是華府外交建制派元老。圖為2013.6.19季辛吉參與福特學校百年紀念活動。圖/擷自Gerald R. Ford School

拜登距離美國總統寶座還差一步,但是,永遠離不開外交戰場的季辛吉回來了。

老季出馬推銷和平

大家還記得這一位猶太人,發明「聯中制俄」,把個人成功建立在出賣台灣和歌頌毛澤東身上,台灣應該擔心的不是總統,而是民主黨內信奉老季的外交菁英有多少。

季辛吉已經97歲,卻好像永不服老,這位老兄被中共高層視為中國的恩人,因為沒有他出力謀策,中共無法進入聯合國,進一步掌控這些國際組織的發言權,他一生進入中國70次,其中50次是公差,他從中共手上拿到好處多多,明著幫美國做事,其實是替老共開路,充當軍師。

在拜登尚未確定當選之前,老季急著站出來再度放話,建議拜登好好和中共坐下來談,剛好國務院發表「中國挑戰的因素」背道而馳,川普重新走回圍堵共產老路,顯示川普不吃季辛吉這一套,季辛吉還是留著50年前腦袋,美中必須避免戰爭爆發,大談和平之道,殊不知中共要的是稱霸,不是和平,這些和平廢話並不陌生,其實,和平是中共對全世界發動無聲戰爭最好的環境,就如同川普當選時候,季辛吉拜訪川普,在華府高談同樣的「綏靖主義」,不久就跑到中國向習近平報告,自以為是全權大使,沒想到川普根本不理他,現在,看好拜登時代來臨,又弄出這一招。過去,季辛吉巴結毛澤東,還特別告訴尼克森說,「當你和老毛會談,不要讓老毛感覺美國在背叛台灣」,完全是弱國對強國乞憐,從1971年以來,季辛吉領導的所謂外交建制派菁英,就是這副德性,被老共吃死死,建制派菁英這些廢話養大了中共,使中共變成全世界最嚴重的災難,如果要抓戰犯,季辛吉就是頭號戰犯,有人稱他是典型美奸。

「聯中制俄」坐大中共

1971年,尼克森接受季辛吉「聯中制俄」的政策,讓中共逮到機會,終於闖入聯合國,逼走中華民國,闖賊老毛終於可以在國際上正名,五十年來,世界變成多事之秋,假設當年沒有季辛吉替毛澤東作嫁,今天的中國依然鎖國,只能和同性質的獨裁專制國家來往,無法拿到西方國家的科技挹注,更不用說可以變成諾大經濟體了,季辛吉的策略,使美國戰後的圍堵共產擴張,功虧一簣,杜魯門如果還在,肯定很火大。

1938年,季辛吉躲避希特勒獨裁者壓迫,逃到美國,但是,他卻忘了毛澤東也是獨裁者,學界評論季辛吉的外交是現實主義,但是,也因為太現實,所以拋棄道德底線,他在越戰時推動「巴黎協定」,使南北越停戰,因此拿到諾貝爾和平獎,和平不到一年,北越殺進南越,半島短暫和平破滅,這一個諾貝爾獎,根本是白給。

季辛吉的醜聞還不只一件,2002年,英國記者克里斯多佛希金斯寫了一本書,《季辛吉的犯罪紀錄》,這本書的內容後來拍成紀錄片,書中描述,季辛吉任職華府的70年代,外交上充滿屠殺和血腥策略——1969年,轟炸高棉,造成10萬人死亡;1970年暗殺智利強人徐奈德;1975年,支援印尼蘇哈托,鎮壓東帝汶的民主運動,老季雙手血腥還拿到諾貝爾和平獎,這是一項羞辱。

老季企圖離間中共和蘇聯,現在檢驗起來,根本沒有成功,只是把中共變成世界第二強權,蘇聯解體後,俄羅斯淪為第三強權,現在老二和老三依然結盟,成為美國隱患。

季辛吉和毛澤東會談,最經典的就是季辛吉告訴老毛,「閉關鎖國無法富強,強國之道在於控制美金、控制石油,只要做到這兩件事,中國就成為第一強國」,如今,中共領導人把季辛吉這番話,奉為座右銘,並且努力推動。控制美金,等於控制美國,還可以用美金控制全世界,控制石油,確保能源來源,也是中共最在意的政策,但是這兩項策略一來危及美國,二來危及南海諸國通路,如今,中共正陷入與世界為敵的困境,只能說,成也季辛吉,敗也季辛吉。

現在,老季積極獻策,97歲不服老,老拜登會走向老季的道路嗎?大家就等著看吧。


2015.9.22季辛吉於習近平訪美歡迎晚宴中演說。圖/擷自National Committee on United States–China Relations flickr(資料照)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