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川普要辦媒體

 

作者認為,這一次美國大選,如果川普真的敗了,很顯然是被媒體打敗的。示意圖/擷自白宮flickr(資料照)

作者認為,這一次美國大選,如果川普真的敗了,很顯然是被媒體打敗的。示意圖/擷自白宮flickr(資料照)

 

 

這一次美國大選,如果川普真的敗了,很顯然是被媒體打敗的,美國媒體這一次表現,讓人大開眼界,左派和主流傳媒,加上中共在美國的代理人,從選前替「黑命貴運動」力挺,激發激進左派力量,選舉期間全面向拜登傾斜,這種媒體一面倒情況,可以說前所未有,如果說沒有紅色資金介入,誰也無法相信。

「倒川政變」不是選舉

川普四年來和媒體關係不佳,人盡皆知,因此,這次大選,媒體無形之中,扮演了拜登的競選助手,把反川的選民送給拜登,其實,被稱為「地下室喬」的拜登,連選舉政見也說不清楚,因此,選前選後,川普對美國主流媒體相當憤怒,甚至對保守派的「福斯電視」也不假顏色,所以傳出如果真的落選,川普第一個想做的工作就是辦媒體。

長期觀察美國媒體,左右分明,這是常態,媒體可以有立場,但是不能失去公平,歷經這次選舉,很多川粉已經拋棄《紐約時報》和CNN,造成報紙訂閱和收視率下降。

如果川普的好友金正恩也注意到美國大選,一定會偷笑,自由民主世界媒體太多的下場,就是大家摸黑,找不到真相,這也是自由世界媒體容易被中共滲透,形成的普遍現象,不像北韓和中共,幾十年統治,仍然把媒體牢牢抓在手中。

金正恩會偷笑的原因是:北韓是世界上媒體最少的國家,中共各省雖然有報紙甚至電視,電台,數量很多,可惜全部姓黨,但是北韓的傳媒非常少,所以,人民也沒有選擇餘地。

以電台來說,二戰後,北韓從日本人手中接收平壤電台,現在改為「中央放送局」,這是北韓獨家電台,沒有分號,北韓對電台的管制相當嚴格,為了防止人民私下偷偷把頻道修改,可以聽到國外資訊,還設有電訊突擊隊,利用晚上突擊檢查民宅,查看你是否偷聽海外廣播。

北韓人民不知道世界

至於報紙也是只有一種名為《勞動新聞報》,這份報紙只有六頁,等同中共《人民日報》或前蘇共《真理報》,第一頁肯定是領導人的講話,裡面還有一頁比較特殊,專門痛罵南韓在美帝統治之下,過著辛苦的日子,唯一不同就是沒有國際新聞,北韓人從來不知道這個世界到底發生甚麼事情,真的悲哀。

這份報紙不吸引人,但是也不可以亂丟,因為裡面有領袖的照片。1997年,有南韓工程師進入平壤,協助北韓進行電力工程,其中一位南韓工程師不知道北韓規矩,竟然把報紙丟進垃圾桶,第一版就有領袖圖片,這是對金正日不尊敬,因為這個事件,整個工程團險些被遣送出境,如果你是北韓人,把《勞動新聞報》丟進垃圾桶,至少判刑15年。


北韓平壤地鐵中的貼報牆。圖/擷自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電視頻道就比較多了,1974年,北韓開放彩色電視,比南韓快了六年,但是,北韓只有三個電視台:中央電視台、教育電視台以及萬壽電視台。北韓有錢人很喜歡買電視,表示自己是有錢人,但是,通常買到的電視會被固定在中央電視台頻道上,不可以任意轉動,還把轉動的地方鎖死,如果公安檢查時候,發現你的電視台有轉台情況,就會依法判刑。

北韓的電視很枯燥,所以,北韓人從中國走私電視,如果靠近邊界,還可以收看中共的電視節目,中共當然也有八股洗腦的中央電視,但是,地方電視節目還有不少唱歌娛樂,對北韓人來說,已經算是開放了。

利用西方自由媒體顛覆西方世界的自由,是中共的戰略。這一次,中共真的砸下本錢,把親中,主張綏靖主義的拜登拱上台,川普選前就開始打擊中共的紅色代理人媒體,可惜美國人覺醒太慢,太小看媒體的力量,沒想到,敵人卻在藏在自己的陣營中,這個慘痛教訓對川普個人或對美國人來說,或許是一件好事,讓他對媒體的運作更有興趣。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