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新聞關門了!

中天新聞關門了!

反媒體壟斷的時候,我還不知道在幹什麼,以前聽林宗男教授跟我講他第一次要上街頭抗議,就是這個運動。然後他講一個很有趣的事情,有另外一個學者熬夜做海報,他看了真的非常佩服!

我那時候好像說:因為他不會做海報,所以都沒有人知道他參與了反媒體壟斷。

這個世界就是這樣,有的人在報紙上寫文章,有的人熬夜做海報。

不一樣的人格特質,和不同的選擇方式,造就了各種差異的人!

這件事情很多人都有不同的看法,有台派資深的前輩認為這是民進黨的長期提款機,不需要把中天新聞關起來,應該像陳水扁當初面對TVBS一樣。

其他有一些號稱自由派的人士,認為這是侵犯言論自由,有沒有侵犯言論自由,這是考驗信仰和理智的簡單判斷。

提供各位一個思考的方向,無國界記者組織認為這並沒有違反新聞自由。大家可以等等看自由之家之後的評價,這件事情到底有沒有違反言論自由!

其實我覺得像這種事情,不應該有太多陰謀論似的思考,然後我覺得如果還有一些理智的話,任何有唸過書的人,都不應該隨著那些支持中國獨裁政客或媒體人所謂違反言論自由的說法起舞。  

言論自由當然重要,但是提醒一直在言論自由打轉的人,是否忘記有思想自由!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