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成功率高達90%,股市大漲

時事看板42

11/09/2020

終於有了疫苗了,而且成功率高達90%,史所未有,股市大漲。

不過這時間來得離奇,大選後有了「當選人」才出現。川普在大選前多次說:疫苗就在眼前。但是卻遲遲不出現。反對派更強調,Pfizer沒有拿聯邦政府的錢,也不屬於政府的Warp Speed計畫,似乎要說這跟政府的推動無關。事實是政府推動多項計畫,多個藥廠在研發,全部到了最後的試驗程序,隨時都會有結果,Pfizer只不過是最先跑到終點的藥廠。

 

拜登跟他的副總統候選人卡美拉多次說,川普大力推動疫苗是政治企圖,不是為國民健康著想,所以他們會抵制這疫苗,甚至要國民不要接種。現在看著這時機,不知是否還會這樣說。此外他們民主黨的盟友Dr. Fauci不是一再強調疫苗最快都要一年時間(明年夏天)才出現,而且只有五六成的成功率,證明他又錯了一次。

據說川普計畫再度舉行群眾大會,這是聰明策略,因為他除了這個幾乎沒有其他更有效的發聲的管道。他的支持者目前也需要一個領導,否則像是沙漠中徘徊的猶太人,等待摩西的出現。

川普的反對派找出種種理由,說川普的奮戰是沒有必要,也不會有結果。他們說,很少重新點票會反轉選舉結果。並舉例2000年的大選,重點結果只反轉幾百票。這是拿蘋果跟橘子比,當時只是因為票數太接近而重點,而且只是一個州裡面的三個郡。現在牽涉到的可能是大規模作弊,是七八個州,並非單單因為票數接近。這是他們因為不想改變他們喜歡的結果找出的藉口。

拜登集團推動「團結」的口號,媒體甚至推動共和黨人顧全大局,迫使川普順利轉移政權。但是他們在2016年為什麼完全不談團結?過去四年都沒有提「團結」這個字。不惜把國家搞垮都要把川普打倒。他們攻擊川普之外,連川普的支持者都罵進去。說他們deplorable,despicable…說他們是WalMart的身上有異味的顧客…。前第一夫人米雪兒昨天的推特居然這樣說:「不要忘記,仍有數以千萬的美國人投票要維持現狀,這表示他們支持謊言,支持仇恨,支持混亂和分裂。所以我們還有很多工作要做,未來幾年向他們伸出手來跟他們結合,再團結。」

這意思是說,這七千萬人都是錯誤的,仇恨的,製造分裂的,未來的工作是要他們都接受你們那一套。這等於是先將對手都侮辱了,再說:你們都得聽我們的。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