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 wave沒有出現

時事看板42

11/05/2020

當共和黨對於可能失去白宮心情忐忑之際,不少民主黨人其實也在哀嘆,他們期待的blue wave沒有出現。他們以為不僅會以大多數票數贏得白宮,還會控制參議院,這樣他們就可以推出一系列的改革措施,但是如果沒有參議院,他們的綠色能源計畫,全民醫療保險計畫,大幅提高(公司)稅計畫,甚至擴充最高法院,將華盛頓及波多黎各變成正式的州,都不可能付諸實施。

不僅如此,共和黨大大的擴大了他們在眾議院的席位,目前還不知道會增加多少,估計是在5-20席之間。在大選之前,民主黨以232 對共和黨的198領先,到目前開出的選票是199 對共和黨的188。這表示佩洛西(如果還是她當選議長)的權力將大大削弱。

據金融界說,這是為什麼今日道瓊斯指數上揚的原因,因為投資人確定那幾項左派政綱將遇到阻力。

進入本次大選之前,共和黨在參議院有四席的領先,民主黨及他們的同夥籌募了無限的資源在好幾個選區,目的是打倒共和黨的參議員,過去提過的南卡羅來納州的葛蘭Lindsey Graham,緬因州的Susan Collins,亞利桑那州的Martha McSally,甚至希望讓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Mitt McDonnell都下台。事先所有民調都說Susan Collins跟葛蘭都有可能落選。民主黨及他們同夥在南卡籌集了破紀錄的一億多美元要打倒葛蘭,他們在緬因州也用了九千多萬元要打倒Susan Collins,結果他們兩人都保住席位,而且贏得很穩。只有亞利桑那州(可能)被民主黨奪去。

民主黨選票越點越多的現象也出現在密西根州的參議員競選,第二次出馬的共和黨參選人John Jones一直到大選之後一天內都有超過五個百分點的領先,但到昨晚卻宣布輸了。他是黑人的前海軍陸戰隊員,曾在伊拉克服役,同時是成功生意人,也是沒有理由輸的一個。

到目前仍有好幾個選區太過接近,共和黨證實失去一個席位,距離民主黨奪去四席的機會不是很大,(除非他們的票數越點越多)。

另外,紐約時報今天發推文警告說,川普在這次大選大幅增加了黑人選票(到一成二),拉美族裔選票(到接近四成),亞裔及其他族裔選票都大幅提高,這現象將使得(我們)利用棕色皮膚打擊白人至上種族主義的努力遭到挫折。

這種想法的基本錯誤就是:如果川普提高了他在黑人等有色人種,甚至同性戀團體的選票,只能證明是他在攻破白人種族主義者,只有像他這樣才能做到。你們只是每天煽動種族仇視,是你們在煽動族裔衝突,用來鞏固自己的權力。

這些都是民主黨及其同夥這幾天哀嘆的原因,他們認為他們的blue wave沒有出現。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