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婦聯會不是國民黨的附屬組織

黨產會調查報告指出,美齡樓是婦聯會不當取得財產的現存利益,應移轉國有,10 月 7 日針對此案召開聽證會。婦聯會主委雷倩表示,婦聯會不是國民黨附隨組織,財產更非不當取得,捐款給婦聯社福基金會購地建美齡樓並無不當,不該被沒收。

是否如此?大家心知肚明。國民黨的「五鬼搬運法」有誰不知?否則國民黨,婦聯會與救國團等組織為何都那麼有錢?憑什麼只有自己才能經營黨營事業?如同為何國歌是國民黨黨歌與國旗中有其黨旗等一樣荒謬。

黨產會調查報告指出,美齡樓是婦聯會不當取得財產的現存利益,應移轉國有,7日針對此案召開聽證會,婦聯會主委雷倩(右)戴著「抗議中」口罩出席。圖片來源:中央社

 

2017 年初,婦聯會主委辜嚴倬雲在書面發表聲明,引法國革命家羅蘭夫人所言「自由,自由,多少罪惡假汝之名而行!」並指出,今天政府要推動轉型正義,必須抛去私心,如果打擊的對象是競爭政黨或是相關政黨團體,那正義就會變成不正義了。

辜嚴倬雲此言差矣,畢竟論私心,國民黨的黨產與婦聯會的財產怎麼來?辜嚴倬雲應心知肚明。小英政府落實轉型正義是為公眾利益而為,怎麼是為私心?難道小心想將國民黨的黨產與婦聯會的財產變成自己的黨產或私人財產嗎?怎麼說追討黨產就是打擊國民黨?婦聯會如果自認不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是 ROC 的國有財產,為何始終不受監督?為何黨產會派人去查帳,婦聯會悍然拒絕?這是甚麼心態?辜嚴倬雲有何資格自比羅蘭夫人?

羅蘭夫人深受法國民主啟蒙大師盧梭的影響,一向崇尚自由、平等與博愛,主張以道德立國,是吉倫特派領導人之一。她贊同大革命並廢掉法國君主立憲制,只是希望革命黨人不要亂殺人,卻被雅各賓派領導人羅伯斯庇爾控為保皇派的同情者,並將她送上斷頭台。臨刑前,她在斷頭台上向著革命廣場上的自由雕像鞠躬並留下了一句為後人所廣為傳誦的名言:「自由,自由,多少罪惡假汝之名而行!」

在辜嚴倬雲的觀念中,她自比為受政敵政治迫害的羅蘭夫人,未免差得甚遠。她所效忠的蔣介石夫婦是崇尚自由、平等與博愛並主張以道德立國的人嗎?如果是,為何蔣介石在二二八事件與白色恐怖時期,不分青紅皂白亂殺人?有人說,蔣介石曾交代陳儀等在台官員對台灣人民要「寬大為懷」,為何他所派的 21 師部隊登陸台灣後卻亂殺人,事後還幫他們升官晉爵?可見蔣介石根本就是偽君子,是二二八元凶無誤。

辜嚴倬雲似乎把送羅蘭夫人上斷頭台的雅各賓派領導人-羅伯斯庇爾比喻為蔡英文,認為她是黨同伐異,是政黨惡鬥與報復,更是不倫不類。其實蔣介石才像雅各賓派領導人羅伯斯庇爾,因為後者除了亂殺人外,日後也實施白色恐怖清洗政治異己者。然而,小英總統不過要求國民黨與婦聯會,把戒嚴時期搜刮自民眾的不義之財吐出來還給國家與人民,這叫做政治惡鬥與報復嗎?試問,小英有政治迫害或殺過哪一個人?

論政治惡鬥與報復,有誰比國民黨更在行?以前國民黨在中國曾經屠殺無數共產黨人士,二二八事件與白色恐怖時屠殺無數本省與外省菁英人士,國民黨寧可錯殺一千,也絕不放過一人。縱使是民主化後的台灣,又有改變嗎?為何扁自總統卸職後,被羅織那麼多罪名,在審理期間就被馬政府的司法官收押,還被關了五年多,只因為擔心扁逃亡,這不是政治惡鬥與報復,甚麼才是?

婦聯會大門口。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辜嚴倬雲說婦聯會不是國民黨的附屬組織,只說對一半,應該說是國民黨的太上組織。

因為它是蔣夫人下令成立的,國民黨有哪一位高官敢過問其帳目?婦聯會當年是假勞軍之名,從廣大加工區婦女勞工朋友辛苦工作所賺取的外匯中,每十元美金徵收一元,數十年來已經累積達上千億元台幣,這行為與「強盜」向過路商人強索「過路費」何異?婦聯會或許曾資助一些勞軍或孤兒院等公益活動,但到底花多少,還剩下多少,從來無人敢過問。如今,婦聯會既然承認自己不是國民黨的附屬機構,而是政府單位之一,就更有理由接受政府監督,不是嗎?

婦聯會如果還有良知,應該立刻接受政府調查其帳目,把所有取之於民的財產還給國家與主人,幫助年輕人創業或貼補勞工退休金,特別是給當年那些促進台灣經濟起飛的女工們。其實國民黨的黨產也應如此,否則只是令人不齒。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