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欲置「台灣」於何處?

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希望藉由光復節,討論、重新審視對於中華民國與台灣的關係。但他隨即下定論:「唯有中華民國持續存在,才是消弭台獨的唯一出路」?很顯然討論與重新審視是幌子,最主要是要「消弭台獨」捍衛「中華民國」。國民黨黨團總召林為洲拋出中國國民黨黨名「去中國」議題,引發國民黨內強力反彈,黨主席江啟臣隨即切割,可見一斑。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記者廖振輝攝)

 

 

日前「推動國家正常化」的民調結果,針對國家認同議題,若只能在台灣人與中國人中擇一,高達86%的受訪者認為自己是台灣人,僅2%認為自己是中國人;甚至日前一份最新民調問到若中國主動出兵攻打台灣,願意為台灣而戰的比例高到77.6%。台灣智庫副執行長董思齊指出,台灣歷經三次政黨輪替使得國家認同逐漸定型,認同台灣成為全民共識。

事實上,在台灣主體意識逐漸凝聚的過程,國民黨這些徒子徒孫不是不知道這個趨勢,而是中華民族深根蒂固的「寧與外人也不予家奴」的心態。使得中華民國簡稱「中國」,順理成章與共產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產生充分且必要的條件連結。則此,這個依附在台灣的中華民國勢必與台灣形成矛盾、分裂的存在!

不幸的是,屬於國民黨中華民國的存在,就有永遠演不完藍綠惡鬥的荒謬劇。造成這個國家與土地、人民分離,扭曲著我們的國民教育與人格思想,教師很難對下一代台灣人說明我們的國家是什麼?我們的國家在哪裡?國家與土地、人民分離,社會人格在被撕裂、畸形的意識形態下難以形塑自我文化,精神文化顯現出漂泊無依的被殖民、逃難文化。這才是台灣人真正的悲哀!

中國國民黨欲置「台灣」於何處?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告訴年輕人:「我們在想什麼?我們要做什麼?我們希望國家社會的未來是什麼?」好像是要一番大澈大悟的宣示,結果竟然是「要台獨的去找蔡英文,要捍衛中華民國的來找我!」真是令人傻眼?中國國民黨到台灣從頭騙到尾就是「騙」,繼馬英九「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也是騙之後,「我們希望國家社會的未來是什麼?」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是要端出什麼騙術,結果是消弭台獨繼續欺騙台灣人?

(大學助理教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