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只會賣芒果乾?

蔡英文只會賣芒果乾?

昨日碰到一個人,看著電視報導中國軍機一再擾台。他竟然說:「蔡英文只會賣芒果乾」。

我說:「明明中國軍機、戰艦越過中線挑釁,你怎會反過來罵蔡英文賣亡國感?」他說:「肚臍想也知道不會戰爭,中國人不會打中國人」,還教訓我:「台灣人最好騙,所謂中國挑釁,根本都是民進黨操弄媒體製造的氣氛。」我追問:「你為什麼這麼篤定?」他答:「會打,早就打過來了!」

我再問:「中國有這樣過侵門踏戶嗎?你沒看到中國近日東南方部署更多飛彈瞄準台灣新聞嗎?沒聽到所謂武統台灣,留島不留人嗎?中國官員還在斐濟公開毆打台灣外交人員…」他說:「這就是蔡英文不對了,怎會把人家搞到這麼憤怒?她的領導模式有問題」。我說:「那你覺得怎麼樣最好?」他說:「馬英九說了,元首不應該想如何戰爭,要想如何不戰爭?」

聽他這麼說,我拍拍他的肩膀說:「中國共產黨萬歲,習近平萬歲,馬英九萬歲。千錯萬錯,都是台灣人的錯,都是蔡英文的錯。」然後趕緊走開,我擔心自己掄起拳頭揍人。原來我碰到一位神經病,竟然把他當正常人,還想和他講道理。

台語有句歇後語「歹年冬,厚肖人」。武漢肺炎搞得世界難安,今年真是名副其實「歹年冬」。

< 資料來源:陳彥斌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彥斌

陳彥斌
前《自立晚報》記者、前《台灣日報》中部採訪中心主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