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這樣的國家,還可以有什麼期待?

我國的外交人員,在斐濟慶祝雙十國慶時,遭到中國外交人員入內挑釁後毆打。中國外交部秉持一貫胡說八道的作風,直接指控是台灣外交人員打人。

Hello?(高八度)我家辦喜事,然後我打人?你來我家難道是慶賀我辦喜事,不是讓喜事變喪事?你不來不就沒事了?竟然說我們打人?這種說法,怎麼說也不通,不然中國外交部給個解釋,你們的外交人員來我們的國慶場合,是來一起慶賀的嗎?如果是如此,要不要逮捕他們,以叛國罪論處?

最悲哀的在於,其實我們拿他們沒辦法。首先,行兇的人是外交人員,根據維也納公約,他們擁有刑事豁免權,只有中國可以審判他們,斐濟官方無權處理。斐濟官方唯一能做的,就是把他們驅逐出境,宣布他們是不受歡迎人物。但是,這是有困難的事情,因為斐濟總統與國會議長才跟中國大使一起歡渡中國國慶,去年也才把中華民國駐斐濟代表團,降格為駐斐濟台北商務辦事處。中華民國都被降格成台北了,這叫台中、台南、高雄、桃園情何以堪?要怎麼期待與中國如膠似漆的斐濟,願意採取外交措施制裁中國?

至於說,要把他們拖進去打一頓,就別說了。姑且不論統促黨在台北鬧事打人時,這件事也是不了了之,我國在斐濟是不是享有駐外人員刑事豁免特權,都還不知道,如果把人拖進去打,說不定就被斐濟引渡到中國去審判了。連中華民國國慶都可以鬧場,這兩個國家,還有什麼事幹不出來?

我只能說,期望九二共識的人、期望中國善意的人、期望中華民國可以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眼皮下生存的人,請不要幻想了。現實就是,中華民國在他們的眼裡,沒有任何生存空間,十月十日是歷史,不是現實,而慶祝這項歷史,就是值得毆打的,中國外交人員可以因此連臉皮都不要,直接登門踏戶污辱台灣人。

你說,對這樣的國家,你還可以有什麼期待?台灣外交部,不要只是會抗議,5月6日,斐濟才收了我們兩萬片的口罩,是不是應該有點作為?雖然不至於要給斐濟吃慶記,但是降低外交層級,甚至召回代表,都是一定要的,否則是不是讓斐濟看扁了。至於中國,我沒有期待,只能說,台灣的外交人員辛苦了,這是一場勢不兩立的戰爭,我會繼續支持你們的。

來啊!你消滅得了中華民國,你消滅不了台灣的。

< 資料來源:呂秋遠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呂秋遠

呂秋遠
律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