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光復節

 

中國又搞政治意淫,要慶祝「台灣光復節」,真是自爽成性,如果他們那麼愛光復節,不如自己定個「滿洲光復節」和「中國光復節」更有意義。

國共兩黨的愚民政策,都自吹中國抗戰「勝利」,台灣重回「祖國懷抱」。其實中國抗戰不但沒有打敗日本,反而抗出兩個戰敗國:滿洲國和投降日本,對美、英宣戰的中華民國南京政府。

中國抗日,從東北到東南全部陷入日本之手,蔣介石的國民政府躲到四川,土共朱毛只能打打游擊,中國半壁江山都在等美國來「光復」。美國原子彈打敗了日本,滿洲國和南京中華民國是戰敗國,四川中華民國成戰勝國,接受中國戰區日軍投降。

台灣是滿清戰敗,割地賠款,交給日本,但也被指定為第十五戰區,與中國其他十四個戰區同時被「光復」,滿洲國則向蘇聯投降,既然如此,中國人更應該有他們的光復節,慶祝他們因美國戰勝而獲解放。

中共政權在戰後四年才成立,被排除簽對日和約;自命戰勝國的國民黨政府也不能簽盟國多邊和約,靠美國壓力才與日本謀得一份雙邊和約,領土條款照抄台澎主權未定的多邊和約。

主導對日和約的杜勒斯,對台澎地位說得最直白,一九五五年,他駁斥台灣是「中國」領土的說法,對印度政客梅農直言,台灣過去六十年並非中國所有,美國打敗日本才贏得台灣,中共公然與美國為敵,竟要求美國把打敗日本贏來的領土交給它,這未免太張狂!

杜勒斯也教訓蘇聯外長莫洛托夫,他指出台灣與澎湖沒有繼續受日本統治,完全是因為美國有實力把它從日本手中奪走。

美國光復中國、滿洲國、朝鮮和台灣,顯然比中國「抗戰勝利」光復台灣更合史實。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