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會大勝,台灣安全得很

我之前提過一個論點,看來許多人還是沒明白,就是拜登在民調上的領先幅度不夠大這件事。

拜登在所謂的主流媒體上的民調,有沒有領先?有!領先幅度有沒有超過統計誤差範圍?有!但是,我看了之後就說了,這個領先幅度不夠大,所以,進入10月之後,有很大的機會會被現任者翻盤。有在追蹤我的粉絲應該記得我這麼說過。

像美國總統大選這樣的重頭戲,雙方一定傾巢而出,無所不用其極,各種選舉花招都會使出來。所以,對於選舉最後結果的分析與預測,都必須自動把各種選舉花招可能產生的效果事先納進來,不能等到事情發生了才說,哦,這個「10月驚奇」我沒想到。

你不需要事前就已經看到「10月驚奇」會是什麼內容,但是你知道橫豎事情是會發生的。

為什麼拜登的領先幅度必須夠大才有戲看?兩個原因。

第一個原因是,民調當中的拒答率非常高,主要原因是川普的選民,那些社會底層的選民,接到民調的電話就摔了電話,拒絕回答。

所以民調機構照理說應該同時公布他這一次的民調的拒答率是多少。根據一些估計,拒答率是10%起跳,甚至於可以到20%。

這個意思就是說,拜登的領先幅度至少要扣掉10%才好作比較,甚至於要扣掉20%。可是如果這麼一來,那拜登在民調上實際上就已經輸了。

在我印象裡, 2016年的時候,希拉蕊在某些民調上的領先幅度曾經有接近20%,所以那時候,所有主流媒體都預測希拉蕊會勝出。但是你現在已經知道, 20%的領先幅度還不夠看。

第二個原因叫做「現任者優勢」,現任者掌握司法調查機構,查稅機構,情報機構,等等。事先早就準備了很多黑材料,要來修理對手。而且,這些材料絕對不會提早發佈,而是在選前二到三個星期才拋出來,讓對手措手不及,選戰都是這樣玩的。有些選舉花招甚至於到選前兩三天,甚至於投票的當天,才爆出來。

現在拜登的兒子杭特拜登的「電腦門」或「硬盤門」事件,在我看來,只是大選的例行公事:這類事遲早會發生,一定會發生,根本不用懷疑。

所以,當初我看到拜登在民調上的領先幅度在10%以下,我就很不客氣的說,美國大選早就結束了,拜登從一開始被提名代表民主黨,就已經出局了。

既然早就出局了,為什麼美國人還要玩得這麼起勁?那是因為美國人更痛恨「垃圾時間」,再怎麼說,一場美國大選也是一場大戲,七早八早就知道結局,那這一場戲還怎麼看下去呢?

所以,你會看到川普選情告急,其實這是演戲,這叫做「催票」,在台灣大家都知道贏家一定是在告急,這樣票才會開出來,懂選舉的人都知道這是基本動作。換句話說,在選舉上,真正的贏家絕對不會說自己穩贏的,因為既然你已經穩贏了,那我這個選民幹嘛還出門去投你一票呢?

所以,當我看到川普在演告急這一場戲,不斷刺激中共,要逼中共開第一槍,我就知道,不但川普會大勝,而且台灣也沒事,安全得很。

幸好中共內部據說已經對美國有了新的定性,六個字,就是「主動尋求對抗」!我想習近平那邊應該已經發現,川普現在是在「求戰」。川普以選情告急為表面上的理由,其實就是在挖坑給習近平跳,正準備狠狠出手。

*補記:如果我是川普,我會不希望拜登退選,而是讓他參選到底之後,我狠狠擊敗他,痛宰他。

< 資料來源:吳嘉隆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吳嘉隆

吳嘉隆
在任何狀況下,台灣是美國永遠不會出賣的棋子:所有其他棋子都有可能被出賣,沒錯,但是只有台灣是唯一的例外!因為,台灣對美國提供的地緣政治價值是無可替代的,這一點其他棋子做不到。真相是防衛台灣就是防衛美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