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台派底線一步不讓

我會生氣,不過倒是不會意外。

更早期受到這種攻擊的就是台獨兩個字,2014以前,鄭南榕根本就是暗號,講出我主張台灣獨立,拿著台獨旗拍照跟稀有動物一樣。

還會被各種政治歸政治。

這個島上本來堂堂正正的中國人基數就比較大,雖然49難民約200萬,但是保守估計至少50萬以上佔據了台灣所有話語權和權貴階級。

不然我們求學過程的那些垃圾教材還有老師推薦的課外讀物怎麼來的?我們能選擇的娛樂節目都是哪些人有機會演出?又演了什麼垃圾給我們笑?

我爸爸說到早期電視那些醜化台灣人形象的演出,眼中的傷心憤怒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

我高中時可以在一張白紙上默畫出中國的地圖河川和湖泊。我可以背出長恨歌的第57個字,我也可以寫出一篇工法完整的文言文。

所以到我們這一代,你覺得是天然獨多還是天然華多?

阿他們的心態喔,理解啊,怎麼不理解,從吳崢自稱外省三代,水鬼是將軍後代,還有更多人根本只要有祖輩生在中國就自己覺得馬上高人一等。

他們說出自己背景那種自然流露的優越感正好和台灣人一開口說出台語那種自卑感,成了完全強烈的對比,非常悲哀。

他們已經覺得很委屈了啦,淪落到要和台灣人平起平坐,要聽你們講台灣獨立,要聽你們一直說中華民國非法流亡政權還有滯台支那難民。

還要開始了解台灣歷史地理和台語文!!!

所以呢?那是他們轉型進入台灣國族的必經之路啊,很多現在的台派不也都是這樣走過來的,台灣人給了足夠的時間和包容,罵也被罵了,還要我們怎樣。

自己解殖是他們的事,守住台派底線一步不讓是我們的事。

談立場中立可以,等他們開始罵幹你娘中華民國後,我們可以來談。

反擊聲量要大,久而久之他們會知道自己必須改變,不管是心甘情願還是被迫吞下去,總之滯台支那耀武揚威好日子結束了,這是必須踩死的底線。

我醜話說前面,金馬一定是台華戰場破口,不管是法理地位的還是地理位置還是台派共識。現階段誰開這個戰場,就算基進,我也一定當內鬼。

台澎要守到民進黨2024.2028持續執政,台美繼續正常公開交往,才有空間能處理金馬,大家守住民進黨就是了,每一票都至關重要!感謝

 

< 資料來源:Emily Chiu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Emily Chiu

Emily Chiu
我是台灣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