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的光復,是台灣被屠殺的開始

國民黨的光復,是台灣被屠殺的開始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昨(7)日中常會中表示,因為民進黨政府「刻意」忽視,10月25日的「台灣光復節」逐漸被遺忘,連中共都加大規模慶祝「台灣光復」,國民黨有責任喚醒國人對光復的重視。
新聞:https://reurl.cc/8n66qy

為什麼「兩個中國」都急著讓台灣人記得是「光復」?

台灣在中日抗戰中屬於「日本」,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都強調「台灣光復」,就是在史觀上讓台灣回歸中國的「一部分」,抹除台灣的獨特性,就算1945年台灣人的生活經驗早已與「中國」相差甚遠。#光復史觀就是打壓台灣主體性最大的兇手

江啟臣自己也說了:「光復是中華民國與台灣重要的歷史連結」,說白了在這時間點之前,#台灣的發展與中華民國沒有一點關係

今年是二戰「終戰」七十五周年,當時台灣明明還是「戰敗國」日本的領土,鄰國來的統治者卻要求台灣人慶祝「收回故土」,從「戰敗」變「戰勝」,但緊接而來的,卻是二二八屠殺與長達三十八年的白色恐怖。

「光復」讓台灣鎖進中國,也給了黨國政權統治的正當性,因此打破光復史觀,就是建立有尊嚴台灣新共和最重要的工程。

在台灣人認同創新高的今天,國民黨沾沾自喜的要辦「光復」紀念活動,不只打壓台灣主體性,更與中共對台灣的統戰口徑一致、中共中日抗戰史觀一致;國民黨持續緊抱光復,只是更彰顯他無法割捨威權利益,且 #站在維護台灣主體性的對立面

反抗侵略強權,才是「光復」該有的時代意義

2019年香港反送中運動爆發以來,香港人民使用「光復香港」,作為運動的口號,這時的「光復」是建立在對抗獨裁強權,收復原有生活的自由信念;而最愛叫台灣人接受「光復」說法的國民黨,對香港抗爭反而不敢聲援,對中共強權卑躬屈膝,#國民黨的光復就是只敢吃人豆腐#不敢得罪流氓

台灣基進深信,#唯有站在人民的立場反抗侵略強權,才是「光復」真正的意義。因此,當中國代理人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我們與高雄市民一起站出來,喊出「光復高雄」, 讓我們深愛的這座城市脫離荒腔走板、強權滲透的威脅,回歸平靜的生活。

台灣不用是誰的一部份,也不是被哪個政權「收復」、「奪回」才有今天的生活。捍衛台灣主體性,從破除黨國、中國史觀開始。

< 資料來源:台灣基進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