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即將進入最美好的年代

有些朋友問定宇,台灣安不安全?當然,我們可以從軍事、中國政經局勢、國際氛圍等方向進行說明,但是還有一個方式來檢驗台灣是否安全,那就是「資金」,「資金」是對安全最敏感的指標之一,「風險」絕對是「資金」移動或投資的重要因素。定宇提供八個例子,來看看台灣是否如同失格前總統馬英九所說的「不安全」?

ㄧ、2019-2020,美國國家隊來台灣.......
微軟來了!思科來了!美光來了!亞馬遜也來了!
高通在台灣成立總部。
臉書在台灣成立辦公室。
蘋果在龍潭設立新世代顯示器工廠。
Google在台灣已經擁有兩個資料中心,又在雲林買下一大片土地準備設立第三個資料中心。

這些美國的世界性品牌都選擇進駐台灣,難道他們不會問過美國政府、問過國務院,台灣到底安不安全?

二、德國的巴斯夫集團BASF在台中成立研究中心。

三、荷蘭的半導體供應商艾司摩爾ASML在台南成立技術培訓中心。

四、Sony和許多日本廠商,準備把大部份訂單轉移給台灣的台積電。

這些國際大廠,在進行跨國投資前難道不會經過審慎的安全評估?

五、歐洲諸國的半導體供應鏈準備要進駐台灣,最近甚至在台灣舉辦了一個供應鏈合作會談。如果不看好台灣,他們難道是吃飽撐著嗎?

六、台積電在台南投資近兆元的3奈米、5奈米廠。

隨後又提前進度進入2奈米量產,在新竹寶山增建四大廠,每個廠的投資就是120多億美金;然後準備進駐高雄投資,CEO劉德音又宣佈將在在台中投資佈局。

這樣大手筆的投資,台積電難道是頭殼壞去嗎?

各位再試想一個狀況...如果中國敢對台灣動武,萬一影響到台積電的產品交期,那牽動的則是全球科技業的發展與佈局。萬一導致那些大國拿不到台積電的晶片,難道不會動手對中國進行制裁?這個眼前的現實,中國難道不會考慮進去嗎?

七、從去年九月到今天為止,光北台灣的房地產推案總共超過700億。

八、台灣的股市雖然面對全球武漢肺炎,仍然維持在萬點以上高點,甚至多次突破史上高點13000點,資金和成交量也相當大,顯示法人對台灣的信心。

綜觀以上(其實還有很多案例無法都列出),請問台灣哪裡不安全?

然後台灣股市一直很穩定,如果像馬英九講的兵凶戰危,一定股市崩盤,台幣暴跌....結果呢

其實真相是...台灣即將進入最美好的年代,或是如同經濟部長出身的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所說「台灣將迎來20年的榮景。」 

 

< 資料來源:王定宇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