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愛國比呼吸還重要

 

台灣藝人許光漢日前在其IG發了一篇限時動態,表示想要睡一下,醒來後再繼續努力衝刺,好好呼吸。由於發文時機點敏感,恰逢中國十一國慶,引來中國網友圍剿,暗指許光漢被中國大陸網友逼迫表態立場而無法呼吸,質疑許光漢的政治立場,有台獨傾向,引發兩岸粉絲爭論。

這些年來,中國大陸經濟起飛,小時候作文寫到最後一段,一定會提到拯救水深火熱的中國同胞這一句話,如今已成遙遠的記憶。台灣藝人爭先恐後到對岸賺人民幣,成了必然的趨勢,中國市場有十三億人,中國節目的主持費、通告費、片酬,都是台灣的好幾倍,所以台灣培養出來的一線歌手、演員、主持人紛紛西進撈金,跨年、中秋、國慶等重大節日,你會看到林志玲、蔡依林、周杰倫、蕭敬騰等一線藝人,出現在對岸的節目上載歌載舞,兩岸的國慶日,台灣出身的藝人在微博發文祝賀中國生日快樂是一定要的,但你不會看到這些台灣藝人在臉書或IG祝賀中華民國生日快樂,原因無他,對岸有一大批網軍在做思想審查,想賺人民幣,就得照對岸的規矩來。

許光漢因為「想見你」一劇快速竄紅,這半年多來接到的代言、廣告、通告,所帶來的周邊效益,一定讓許光漢很有感,日前大陸劇組開出三千萬的片酬讓許光漢當男主角,就是看上了許光漢的光環,如果你是許光漢,是要愛惜羽毛,慎選劇本,還是要把握機會,奮不顧身的西進撈金,成為下一個跪著賺人民幣的台灣藝人。

中國經濟崛起,誠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是不爭的事實,但人民水準有跟著提升嗎?世界各國最不喜歡的觀光客就是中國人,但看到中國觀光客消費能力強,也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我常常覺得中國人的一些言行舉止,很像那些把排氣管消音器拔掉,呼嘯而過的飆車族一樣,這些人不是因為自信,而是因為自卑,只好不斷的放大自己,殊不知大家心裡想的都是「這些人好可悲啊!」

連睡一下、好好呼吸都會被貼標籤,中國人,你們到底有多自卑啊!

(作者是國中教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