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口罩?中國疫苗?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不會買中國製武漢肺炎疫苗,依現行法令規定也不可輸入中國出產的血液製劑、球蛋白或疫苗。名嘴黃智賢痛批陳,有多反人類?對中國仇恨有多深?中國隨時有幾支疫苗上市,保證廉宜;對台獨來說,疫情就是「黑」大陸、「黑」個徹底,台獨是一條絕路云云。

衛福部部長陳時中今(27)天出席防疫獎章授獎典禮。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衛福部部長陳時中今(27)天出席防疫獎章授獎典禮。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暫且不論武漢肺炎爆發前的原有法令,即明確規定不得輸入中國製造的疫苗,武漢肺炎是來自中國,中國故意隱匿疫情,目前狀況仍然不明;且中國製口罩品質不良,這些都是國際社會眾所周知的事實。中國研發疫苗進度雖快,但是否經過嚴格的試驗程序、效果如何、有無其他不良的後遺症,都有相當疑義,中國製疫苗品質能獲得國際認同嗎?

中國粗製濫造的口罩,極大多數的台灣人都已經不敢使用了,何況攸關身體健康及生命安全的注入性疫苗?誰願意當中國製疫苗的白老鼠?

其次,黃智賢把疫苗和台獨混在一起,更令人匪夷所思。如果中國製造的產品極優質,而且台灣可以開放,政府會無故禁止輸入嗎?

(作者任職文教機構,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