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不如空軍下士洪澤

總統蔡英文日前到高雄岡山空軍第三後勤指揮部,其中有一名迦納裔空軍下士洪澤,向蔡總統解說維護作業以及從軍理念,蔡總統頻頻比讚鼓勵。

國軍空軍迦納裔下士洪澤,登上莒光園地,引起網友熱議。(截自網上影片)

國軍空軍迦納裔下士洪澤,登上莒光園地,引起網友熱議。(截自網上影片)

 

 

這位下士洪澤,國台語都流利,從小在台灣長大,在家人鼓勵下從軍,他說,「我是正港的台灣囝仔,我和大家一樣都在這裡保護台灣。」

兩個月前,洪澤也曾登上莒光園地,以全程台語為漢光36演習激勵士氣,今年才二十一歲的他,希望有朝一日成為飛行員,守護家鄉台灣。

反觀前總統馬英九,最近常假「和平」之名,幾乎天天對台灣人發聲恫嚇:不是「首戰即終戰」,就是欺騙人民美軍的航空母艦老舊,所以不會來救台灣,大大傷害台灣的民心與士氣。近日他更警告小英,如不遵守他的九二共識,將可能導致「千萬人頭落地」。

想問馬英九:你是不是中共的傳聲筒?你不僅辜負兩蔣對你的期待,更辜負台灣對你的供養。與空軍下士洪澤相比,品格真是落差太大了!

(作者為真理大學教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