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就是幫兇

 

#這件事情誰都不該沉默因為沉默就是幫兇

#該下地獄的極端仇恨言論不該有任何理由

#以下這兩篇聲音更該被更多人看到

呂秋遠:

中秋節快到了,我想到了媽媽。不是因為我見不到她,而是因為她經常想起哥哥,就是在幾年前,在工作的時候突然心肌梗塞的哥哥。她只要想到哥哥,就會掉過頭去,暗暗的掉下眼淚。所以,我們在她面前,都盡量不會提起哥哥,而當她聲音出現哽咽的時候,我就得想辦法彩衣娛親。只是,無論如何,少了一人就是事實,她每次想,每次哭,那是一種永遠少了塊心頭肉的感覺。

所以,嘲諷王婉諭委員是「小綠燈媽媽」,在黃士修的眼裡,除了政治,有沒有一點人性?是怎樣?政黨間合作是政治上常見的事情,難道在黃士修的眼裡,只許民眾挺藍,不許時代投綠?而且因為王婉諭委員支持民進黨的召集委員投票,就可以更進一步的拿著小燈泡來冷血的嘲諷一位認真問政的女性與媽媽?

「沒有人敢做,就由我來,冷血的人才能挑戰政治正確。」這是黃士修在嘲諷王婉諭的時候,彷彿是自己橫眉冷對千夫指的「豪語」。但是對不起,這不是豪語,是豪小。承認自己冷血,是一種誠實的表現,但不足以形容他以這種言語侮辱一個失去孩子媽媽的行為。他不是冷血而已,而是一種泯滅人性的表現。任何一位評論政治、從事政治的人,都不應該用這種隱喻的方式,去傷害一位失去至親的媽媽。

黃士修及他的共犯們,或許會這麼說:「選舉的時候,不是自稱是小燈泡媽媽?怎麼現在不能叫她小綠燈媽媽了?」

因為她是小燈泡的媽媽,而黃士修,你不是。身為人母,她當然有權利稱呼自己是孩子的媽,但是身為一個很想要參政的路人,你沒有權利拿小燈泡媽媽的血來暖自己。就像我媽,可以平淡的說,我是他兒子,也可以悲傷的說,我哥是他的兒子,但是旁人沒有權利對她說三道四,或者用她死去的兒子來嘲諷她。這種玩弄政治語言的方式,太過卑劣與無情。

黃士修的卑劣與無情,在於他無視別人的悲傷,而踐踏別人的痛苦,輕率的認為王婉諭就是「利用小燈泡的死亡」來贏取政治利益的女人。或者說,沾沾自喜的以為,當他說穿了這樣的事情,就可以突顯時代力量支持民進黨是荒謬的,將一個失去孩子的媽媽,扭曲成「為名為利才會利用自己死去孩子」的女人。對他而言,孩子死去一定要嚎啕大哭、一定要血債血還、一定要歇斯底里,否則就是利用孩子的媽媽,卻忘記每個人表現悲傷的方式本來就不一樣。他看不到別人的傷,只看到自己踐踏別人傷痛的快感。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

我寧願相信,沒有人願意拿自己的至親死亡去交換權力,而說到底,不論拿什麼東西來換,我們家,都是少一人。拿這種事情來嘲諷別人的人,下十八層地獄都不夠。

https://reurl.cc/bRDn3l

==================================================================

王婉諭:
夜深了,把家裡幾個小孩安頓下來後,終於有一些時間靜下來好好寫一些東西,也想和大家聊聊關於這幾天的風風雨雨。
 
幾天下來的風波,想先謝謝大家的關心與指教。
 
有些記者朋友提問,如果早知道洪申翰委員會禮讓,還會投給他嗎?
也有些朋友問我,如果重新再選擇一次,你還會願意從政嗎?
 
我停頓了兩秒,才回應:「人生只能往前看」。
 
回頭看這些,其實沒有意義,與其討論這些過去的如果與可能,不如把時間力氣,拿去思考未來。
 
在這停頓的兩秒之間,我也正努力地,把心裡冒出來的話吞下去。
 
「如果人生中能有『早知道』、能有『重新來』,我會選擇2016年3月28日那天,不要出門。」
 
一直都過著滿足而感恩的人生,我鮮少後悔些什麼。
但這是我這輩子最後悔,也最遺憾的事。
 
我的個性其實一直以來都是這樣,遇到了就面對它、做了決定就是拚下去。
 
「天使不敢走的路,傻子一路衝過去。」最近在電影裡再次看到這句話,我笑了,這大概是在說我吧。主題曲〈刻在我心底的名字〉,也那麼剛巧地貼近我的寫照。
 
有機會做更多的事,不只為自己的孩子,也為了更多的孩子,那就試試看吧!於是我衝了進來。
 
過去,我當然耳聞政治圈很複雜、很冷酷。但既然決定踏了進來,我知道,過去的種種瘡疤,都將時時刻刻伴隨著我所做的每一件事情。
 
每當惡意的不理性的言論出現,必須老實說,我的心情仍會受到影響。許多夜裡,我仍需要釋放自己的負面情緒。
 
但我也清楚知道,這些事,會跟著我一生一世,只有多或少、劇烈或輕微的差別而已。在政治圈的時候罵得兇,不在政治圈可能就罵得少。但,這幾年以來,這些惡意從未停歇過。
 
從那一天開始,這些聲音就沒少過。即使過去作為一個全職媽媽,也是如此。
 
我想,除非我能當一個符合社會大眾期待,只能悲傷、只能痛苦,只能崩潰、只能撕心裂肺之外,完全不能擁有自己聲音的受害者,否則,這些惡意就不可能會有停止的一天。
 
我曾想過,我可能會漸漸習慣,並學著與這樣的惡意共生共存。但,與其說是習慣,不如說是只能接受。
 
然而,每當這些充滿惡意的言論排山倒海而來的時候,我也同時會收到關心、支持、加油、打氣的鼓勵。
 
我想,這就是這個世界,之所以讓我認為仍然美麗的地方。
 
我仍期待,在激動憤慨的情緒褪去之後,我們能試著理解彼此多一些。在怒罵之後,我們能試著溝通多一點。
 
過去的我,其實,也無法理解,被害人怎麼會從政?
 
直到我經歷了這些。
 
我們現在在努力的,包括兒少權益、精神衛生、犯罪被害人保護等社會弱勢的議題,或許因為大多數人未曾經歷,所以並不理解。但其實,或許我們與他們的距離其實並不遙遠。
 
我希望,能少一些些辛苦的人,而不是非得要親身經歷過後,才知道那樣的辛苦。
 
這條路雖忙碌、艱辛,我也不會忘記除了立委的工作之外,我仍有家庭。我仍然在緊湊的時間裡,送孩子們上學、陪他們寫功課、睡前一起閱讀。我的生活不會因為這些惡意而中斷,也更加努力在職場與家庭中兼顧。
 
這條路上有哭有笑,有荊棘也有玫瑰,但我沒有後悔,我也會繼續往前。
 
每當能幫上一個辛苦的人、一個脆弱的家庭,都讓我覺得這份工作,是有意義的。
 
謝謝你們,請讓我們一起,繼續往良善的方向去吧!

https://reurl.cc/3L75KX

(圖源為國際人權組織公益廣告) 

< 資料來源:迷因力量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