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K不懂共產黨

 

中共戰機整天在海峽上空浪費汽油,國民黨內大小政客大呼小叫,幾乎變成恐嚇集團的幫眾。示意圖/Pixabay,國民黨臉書,民報合成

中共戰機整天在海峽上空浪費汽油,國民黨內大小政客大呼小叫,幾乎變成恐嚇集團的幫眾。示意圖/Pixabay,國民黨臉書,民報合成

 

中共戰機整天在海峽上空浪費汽油,明眼人知道這是對台灣空軍搞極限施壓,如果台灣空軍太疲勞,那麼就有可能擦槍走火;其次,極限施壓的另一種信號,就是給台灣紅色勢力藉機會對台灣人遂行恐嚇。於是,國民黨內大小政客大呼小叫,幾乎變成恐嚇集團的幫眾,每天釋放「戰爭狼來了」的訊息,希望這些恐嚇之音可以讓台灣動亂,但是,效果並不好。

台灣是成熟社會

多數台灣人依然老神在在,馬照跑,舞照跳,股市照樣上漲,證明了自由資訊開放的台灣,反而使人民更理智更成熟,不會隨著政客放話起舞。

一位國民黨游姓議員放話,比老馬哥還離譜,她說,中國人民武統聲浪高漲,如果台灣人持續歧視陸生,持續歧視小明,持續歧視中國製口罩,那麼戰爭真的會降臨,有這麼可怕嗎?這種說話的因果連結,也未免太跳躍、太嚇人。如果說,排中會引發戰爭,那麼武漢瘟疫之後,國際上排華國家沒有百個,至少有50個,中共要一一針對這些國家開戰嗎?第二,不喜歡中國口罩的國家不只一個,理由也不一定是中國口罩製造不好,而是中國這個國家,歷史上發生黑心產品害人的事蹟太多,給了國際很糟糕的印象,台灣人不喜歡中國製造口罩,就要開打,這是甚麼邏輯?發動這種戰爭的人,可以說服世界嗎?武漢瘟疫之後,很多沒有台灣身分的小明滯留中國,被疫情阻隔,這是事實,但是無關歧視,即便武漢瘟疫之後,海外發生排華事件,唯獨台灣並沒有因此歧視居留台灣的中國人、小明或陸生。他們第一時間無法回到台灣,問題是出於法律制度,而不是歧視,游姓議員的談話,本身就充滿偏見,證明很多國民黨政客沒知識又不讀書,以上所說的三種歧視,到底是如何連結戰爭?中國主張武統台灣的到底有多少人?有這樣的民意調查嗎?是不是應該把調查的方法論,數字亮出來看一看,不要只是張口一張嘴,「青菜」說一說。

國民黨政客對台灣恐嚇,配合「海峽論壇」的演出,時間拿捏剛好,如果不用中國口罩,都會引來戰爭,那就更加證明一件事——四十年來,中台交流根本是玩假的,表面交流,內心不交流,這樣的交流早就可以不要了,學習美國,不玩了。

國台辦的劉結一在「海峽論壇」說,台灣被一小撮的台獨分子綁架,此話一出,中國的網民就說:「小英當選得票是817萬票,這是一小撮嗎?」劉結一專門對台統戰,居然不懂台灣,也不懂台獨,所以做不好工作必然,但是,和老共交手幾十年的國民黨,也不懂中共,更不懂中國人,這就令人感嘆了。

自由無法和奴隸對話

二戰後分離,經過交流之後走向統一的國家,只有德國,但是,德國的統一不來自脅迫,而是來自公投,而且是自由之下的公投,統一之前,兩德有十年交流,可惜雙方依舊互看不順眼,這是不同制度下教育使然,如果東德沒有拋開共產專政,讓東德成為民主國家,那麼就無法投出統一的結果,因為在東德放棄共產專政之前,兩德對統一的民意調查,兩國人民反對統一高於贊成統一。

西德一致反對統一,道理其實很簡單,西德是開放民主社會,西德人很清楚統一後,西德要付出很大的代價,補貼東德的人民,所以就算是傻瓜也會反對加稅,所以反對統一,而東德反對統一,是因為在共產黨專政政權之下,個人無法自由表達內在的想法,共黨東德政府不希望統一,當然會或明或暗,強加意見給人民,這一點也同樣可以解釋,為何只看中國的網路文章不可信,中國屬於網控國家,你無法看到奴隸有自由意志的表達,道理很簡單,所以,無須把網路的武統聲浪當一回事,單單從人性來看,沒有人會喜歡戰爭。

習近平當然很清楚,不能夠把網路上的小粉紅言論當一回事,這些話既無法代表黨官,更不能代表人民,網路上喊武統已經十年了,這些人已經犯了鼓動戰爭罪,還無知的跳舞呢,沒想到國民黨也跟著起舞,實在太悲哀了。


作者指出,德國的統一不來自脅迫,而是來自公投,而且是自由之下的公投。圖/取自德國聯邦政府網站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