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上的明白人

 

中共對民間企業搶錢了,海峽論壇人少了。圖/擷自CCTV網路影片

中共對民間企業搶錢了,海峽論壇人少了。圖/擷自CCTV網路影片

 

中共真的窮了,連維穩的公安薪水都必須降20%,共軍到處秀肌肉,把錢花在軍事演習的浪費上,戰機繞台一天要花掉油費200萬,說實在,只是打腫臉裝胖子,從中共發布的民企統戰指揮,要求民間企業接受公民合一制度,就可以知道韭菜已經無處可割。

中國外債爆表,金融風暴即將來臨,最終只好向民間企業動刀,所以,標題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請民間企業要有覺悟,當國家需要你的時候,你不可以抵抗,要做一個「明白人」,中共這樣子公開恐嚇中國民間企業主,說實在,用語已經很含蓄了,北京城管大人看到擺地攤攤販,就是直接把自己喜歡的貨品搶走,那怕攤車裡只是西瓜。

要做政治上明白人

簡單說,包裝資本市場主義的中共,本質上就是不尊重私有財產制,骨子裡共產黨家天下,自己有錢的時候,或許還不在乎老百姓多花錢,現在窮了、急了,最後還得露出共產主義的本色。

這個中央公文紅頭文件指示的收割對象,涵蓋中、港、澳民營企業,很快,刀子必然會砍向台商,中共腦子裡很清楚,美中貿易戰爭熱火朝天,現在還賴在中國的台商,必定有無法離開的原因。看看「海峽論壇」大會上的面孔,就知道哪些人回不了台灣,要看中共臉色行事,這些人的身家已被中共控制,換不換身分證已經是其次,所以,滯留中國的台商被當韭菜宰割,留在中國的台籍學生,被當洗腦樣板,是遲早要發生的戲碼。

中共宣稱,這一次「海峽論壇」有兩千名台灣人與會,可以說是歷年來,人數最少的時候,廈門是台灣人最大聚落,與會情況還如此低迷,就可以想像武漢瘟疫真的把中共經濟搞垮了,所以下達對民間企業割韭菜的訊息,特別不把台商列進去,就是擔心公文一曝光,把已經減少的台商嚇跑了。台商冒著生命危險進中國,就是為了賺錢,如果是為了接受共產,恐怕落荒而逃的台商會更多。

中共要把民營企業收歸國有管理,過去只是設立黨支部,管制思想,這樣還不夠,接下來就是明明白白接管財稅,派會計進到公司管錢,把民間企業推到第一線,這已經是挽救中共經濟崩盤的最後一招。

民企被推上火線

外國觀察家分析,這一招還有一個好處,可以混水摸魚,讓遭受美國制裁的國營企業,躲在民營企業背後,其次,有關「一帶一路」的工程,轉包給民間企業,可以補救已經瀕臨破產的國家財政,對中共來說,民營也是國家的,所有經濟活動,說穿了就是政治活動,所有老百姓的財產,最終是屬於共產黨,這是中共本質,國民黨以為中台交流可以改變中共,真的傻到極點,如果中共可以透過交流改變,也就不會有美中脫鉤的政策了,「改變中共」文字的真實意義,就是中共政權完蛋,哪麼中共不想完蛋,只能持續做困獸之鬥了。

共產主義不相信私人財產,所以,民間企業想要發財,只能當政府的白手套,尤其是「一帶一路」工程,中共的鐵道建設或交通建設包下工程,民間企業就跟在這些國營企業旗下進行收賄,行賄,把貪腐輸送到其他國家政府官員手上,緬甸就是典型例子,中共包下緬北的水壩工程,打通公路,民營企業就承包緬北的幾處礦石公司,然後把紅寶石或翡翠,送到中國境內的瑞麗拍賣,每年有30億美金的收益,然後把收益送到緬甸軍政府手上,但是,當地人卻要承受環境遭受破壞的苦頭。

中共對伊朗手法也玩兩手策略,一方面站在西方國家立場,對抵制伊朗經濟制裁投贊成票,把伊朗經濟逼到牆角,然後派出民間企業暗中和伊朗做貿易,把受到制裁的管制貨品,送到伊朗手上,如今伊朗是中共「一帶一路」上重要國家,德黑蘭捷運由中交建設製造,完全拷貝上海捷運系統,中共還連絡北韓,把伊朗所需的核彈技術,導彈原料透過香港貿易商賣到伊朗,現在美國已經知道中共的把戲。

當然,中國的民企也不傻,中共要利用民企割韭菜,民間企業就把辛苦錢放到海外,要不然就是關門不幹,因此,廣東東莞、深圳,商圈越來越蕭條,這種情況恐怕會持續下去。


中共宣稱,這一次「海峽論壇」有兩千名台灣人與會,可以說是歷年來,人數最少的時候。圖/擷自CCTV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