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人》該出來認錯了吧!

《科學人》該出來認錯了吧!

昨天蘋果新聞報導:「《科學人》雜誌發行人王榮文今表示,此舉是小編所犯的錯誤,並非農委會提供的內容。」

意思是說,《科學人》引發爭議的文字「萊克多巴胺可以增加收益又環保」,根本就是《科學人》員工自己寫的。

《科學人》主動向農委會邀約廣編,農委會為了澄清「台灣豬可以用萊克多巴胺」的假消息,提供農委會官網上就有的澄清資訊。

《科學人》小編擅作主張加油添醋,說「萊克多巴胺可以增加收益又環保」,引發網路批評。

《科學人》在沒搞清楚狀況下,義正詞嚴的說「不再接受類似的政令廣告」,搞得好像是農委會提供假消息給你,引發各界對農委會的批評,許多人大讚《科學人》的「風骨」。

自導自演被政府迫害的戲碼算甚麼「風骨」?說要幫政府澄清假消息的是你,加油添醋的也是你。問題根本就是在自己的編輯身上,跟接不接政令廣告有甚麼關係?

引發藍營一片見獵心喜大肆撻伐之後,《科學人》才在受訪的時候說出真相,大街放火小巷澄清?

《科學人》的道歉是「假道歉」,根本就是在對農委會造謠。《科學人》甚麼時候要面對自己的責任,向公眾「真道歉」?

< 資料來源:溫朗東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溫朗東

溫朗東
港裔台灣人。辯論人。最愛的城市是高雄。志業是成為保有良知的專業評論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