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G 過世,受益者是川普

我並不認為拜登或川普當選,對中美台都一樣。舉例,川普政府已表態,會助台灣重返聯合國,我相信拜登執政不可能這麼做。

當然就算是有美國幫助,台灣也暫時不可能進聯合國。只是美台關係會繼續升溫而已。

不過事實就是,在美國十一月大選,中美台關係一直是很小因素。美國人民投票前,較多考量的會是疫情咎責,失業率,警民關係,身家財產安全,族裔問題這些。

台裔華裔很多挺川普,則是為了自家子弟念名校的機會 (這議題在美國叫 AA,或 double A,affirmative action 簡稱,逆向歧視的意思。實施 AA,就會降低非裔拉美裔進哈佛耶魯的門檻,拉高亞裔門檻)。

RBG 在此時過世,就是增加一個影響大選的大因素 : 空出來的大法官席位到底會是由川普還是拜登提名 ? 這牽涉到美國的墮胎合法化是否要繼續走最高法院釋憲路線 (其他國家都走立法路線。)這在美國是讓許多人熱血沸騰的議題,特別是福音派,或稱道德保守派。

這是為何我說這個最新變化的受益者會是川普。臉友翁達瑞教授留言說看法跟我相反,他認為是進步派選民會歸隊。我存疑,一來因為進步派全是川黑,都早歸隊了。二來進步派都不在搖擺州,歸不歸隊好像沒差。但是搖擺州的保守派歸隊,會差很多。

< 資料來源:顏擇雅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顏擇雅

顏擇雅
雅言文化創辦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