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老人


中共挖一個「求和」的坑讓國民黨跳,怕飛機軍艦示威還不夠,還讓央視記者宣傳「這人要來中國求和」,硬把喬王充當李宗仁的和平老人邵力子。

如果國民黨跳,沒命;不跳,半條命。它只敢要求記者道歉,大事化小,卻不敢要求停止軍演武嚇;「那人」正考驗老K黨本土派的能耐,喬王命運凶多吉少。

喬王近年心想事不成,當不成主席,選不成總統,和平老人可能也以敗局收場。他和稀泥,「我沒有意見」的風格,可以喬內部「人民間的矛盾」,未必能喬對外「敵我矛盾」。

邵力子奉李宗仁之命向中共求和,結果投降不歸;在老共武嚇圍島,文攻定位求和之際,老K如還要喬王厚顏就道,「本土」派也宣告淪陷,後果比「紅統」對台灣傷害更大。

央視記者「中文不好」,改口歡迎國民黨去「追求和平」,喬王豈不成雨傘和平老人張伯倫,向納粹叩頭,便自認和平在望,但「和平不難,投降就有」,何況張伯倫是出賣別人換取假和平,「這人」是要出賣自己換取香港式和平。

喬王雖非代表政府,但既被定位代表國民黨去求和,即使膝蓋還撐得住,沒跪下去,依兩蔣時代批評友邦親共的老話,也是助紂為虐。

習近平獨裁橫行,內部動盪反抗;霸權主義及經濟掠奪,驚醒各國,美國改弦更張,要結合民主國家迫使中共改變,這是蔣家當年求之不得的局面,國民黨不知借力使力,而去求和送死,天下豈有這樣愚蠢的事。喬王號稱本土派,被老K當客廳盆栽,窩囊一世,國民黨要死,輪不到他去陪葬,窩囊主席應投深藍所好,派寧為「清國」奴,不當台灣主的紅統當邵力子,回歸共產祖國,不必在民主體制下「受氣」。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