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零售業3300多億創下史上同期新高

「三倍券,好慢、好笨、好浪費!」

還記得一個多月前,有個黨內同志用這三個強烈的用詞批評振興三倍券政策,他瞬間獲得很大的關注、頻頻登上新聞,連國民黨、民眾黨支持者都誇獎他勇敢說真話,在此同時,蔡總統、蘇院長瞬間被罵到臭頭,我也跟他在節目中多次激辯,為政府的政策辯護。

結果呢?

截至今天為止,台灣已經有2057萬人領取實體三倍券、178萬完成數位綁定,等於超過2235萬人完成三倍券的領取,超過94.6%的台灣人已經領取振興三倍券,目前郵局每天還有4萬人領取。

而台灣的7月零售業營業額一舉衝上3300多億元,不但終止疫情以來連續5個月負成長,#更創下史上同期新高,年增率達2.5%。在此同時,百貨公司營業額成長10.3%、便利商店營業額更成長21.3%,餐飲業業績也轉為正成長,證明三倍券政策是成功的。

相關的經濟數據更顯示,許多店家配合政府推出相關振興措施,三倍券對於經濟的刺激效果可望超越總額更高的馬英九消費券。

那當初在那邊口沫橫飛狂罵政府的人呢?

< 資料來源:王浩宇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浩宇

王浩宇
前桃園市議員。夥伴生活partner的老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