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台灣人

我是台灣人

捷克國會議長來台灣演講,結束用「我是台灣人」,這個意義非常重大,又將台灣從同婚以後的國際地位,往前推了一大步。

當初我在柏林唸完書回來台灣,應徵教職口試的時候曾經發生一件事,有無知的老院長教授當面批評説那是東德,意思是很落後,然後這個來應徵的人選非常爛,完全不知道東西德已經統一,雖然柏林工大是在西柏林,但東柏林的建設遠超過西柏林。

當初西柏林搖搖欲墜的時候,被整個東德封鎖準備要佔領,靠得就是所謂的空橋,靠飛機來運送物資,那時候有點像2018的Taiwan,很多西柏林人想要離開,但是美國總統甘迺迪的一句:「Ich bin ein Berliner」,穩定了很多西柏林的人心,願意繼續留下來共同奮鬥。

我想今天的情況可能也差不多,尤其國際社會應該在捷克國會議長訪問台灣之後,對台灣的政策開始會有所轉變!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