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與張伯倫

馬英九與張伯倫

馬英九最近又突然出來刷存在感,一下子說首戰就是終戰,意思是台灣的軍事國防不堪一擊,又說因為蔡英文不支持九二共識,中國共產黨不開心,所以很危險,還舉辦了全世界前所未有所謂的國家不安全研討會,看到這個研討會的題目,不知道的人還以為在搞笑。

蔡英文反擊駁斥馬英九:別以為卑躬屈膝就能換來和平,馬英九的言論,對於國際和兩岸情勢的最新動態毫無掌握,這就是最不安全的一種說法。

有些朋友用邱吉爾和張伯倫來比喻蔡英文與馬英九的關係,但是這樣對張伯倫真的不是很公平。

張伯倫任期後期已經意識到了綏靖政策的失敗,也開始著手準備戰爭,雖然世界和歷史只記得張伯倫在慕尼黑協議前後對於希特勒的哪個蠢樣子,完全沒有可憐他後來反省自己的錯誤,也承認當年政策的不當,他和他的幕僚解釋當年對納粹德國的態度是因為英國還沒有準備好。

馬英九可不一樣,他讓我們記得他在馬習會哪種卑躬屈膝的模樣,然後不斷跟台灣人推銷投降主義一直到死。想起他那時候選台北市長,李登輝舉起馬英九的手問「馬英九先生,你是哪裡人?跟我說一下!」馬英九回答「吃台灣米,喝台灣水,新台灣人啊!」

張伯倫是個很爛的英國首相,至少他還是個英國人。
馬英九說他是新台灣人,大家覺得呢?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