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市長要來了

布拉格市長賀吉布(Zdeněk Hřib )要來了,他今年才39歲,曾經在長庚醫院當國際交換生實習,當了醫師以後,從政當了市長。他對台灣非常友善,當他來這裡時,請注意以下禮節:

1.請勿爭論要不要隔離14天後再來,他只會短暫停留(殘念),而且全程管制行程戴口罩,為的是公務來台,他不是來住、來念書、來玩的。

2.請勿拍打餵食合照堵麥,否則會被要求隔離14天。

3.請勿挑剔他的英文發音或口誤,畢竟英文不是他的母語,飛行將近1天也是很累。

4.請勿覺得「幹嘛這時候來,疫情很嚴重不能視訊嗎?」,風雨故人來,沒聽過嗎?客人冒著風險來看我們,我們就該好好接待啦!

5.請勿藉機抗議國內藍綠議題,人家好歹也是海盜黨的,雖然不是吃素的,也管不了台灣國內的事務。

6.請勿想像台捷要組成新的世界衛生組織,一次來訪,就有衛生組織,那多次來訪,不就要兩國合併?

7.請勿要求他接受一個中國原則,他上次已經為了這件事,解除布拉格與北京的姊妹市關係。

8.請勿要求捷克與台灣建交,這個問題出自President Xi,況且捷克的總統很親中。

9.請勿唱衰自己人,老是以喜歡挑外賓毛病瑕疵為樂。

10.捷克,你真是太神奇了。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坐下

< 資料來源:呂秋遠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呂秋遠

呂秋遠
律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