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沒一個敢再當「習特工」了?

今早和一位德國國會議員
詳談了「習總統」迫害中國人
壓迫香港、武嚇台灣、
威脅南海諸國的行徑。

近九十分鐘的交談,我們有共識:
小英總統連任成功後的台灣
扮演了捍衛自由民主的燈塔角色,
是台灣人的驕傲。
我很欣慰:
台灣人的President Tsai 完勝
共產黨的President Xi.

回辦公室路上。
忽然,咦,怎麼了?
堅持聽到 ‚President Xi’ 的人
全都消聲匿跡了,哪兒去啦?
多沒勁,這樣就不演了?!
噢,改來我這駡 ’Presidency’了。
想轉移焦點?

我,哈哈,沒問題,Ok的,
我依舊堅持,我聽到的是「Presidency 」,
但是,駡我的人一缸子,
怎麼沒一個敢再當「習特工」了?
好吧,至少證明
我瞧不起這些「習特工」是對的。
至少,對聽到「習總統」而要求
執政黨去抗議這種行徑感到不恥,
這點大家有共識就好。

慢著,接下來,
我們還有一個共識要達成:
發表「首戰即終戰」及
「目前美軍不可能來」的馬前卒
X統應該看骨科:

姆指外翻,固然麻煩,
胳膊外彎,比較沒救。

*
...................

有些人無法破壞美台哥倆好的氣氛,就將一股怨氣發到我這來,
勾勾纒加謾罵之外,還有人來問,我在德國當台灣代表,到底在作啥?

我在這邊作啥?有些不能說,能説的説不完。怎麼辦呢?
那就舉個例好了,眼前剛好就有馬前總統日前在某扶輪社演講時就「兩岸關係與台灣安全」說了:

共軍若攻台「首戰即終戰」,讓台灣沒有機會等美軍馳援,並指出「目前美軍不可能來」。

好傢伙,還在領台灣的退休總統禮遇金,就不但為中國解放軍撑腰,還先幫中國攔下美軍。我們就來個對照组,給各位再看看「德國之聲英語新聞台」在中國通過港版國安法之後,7月2日對我的一段專訪,主題直接牽涉香港、台灣面對中國的安全問題。影片我七月二日才放臉書上,這裏就不重覆,有興趣者,自己去看。專訪內容如下:

全球收看人數至少超過一千萬的「德國之聲」(DW)英文節目「國際新聞」主持人Gerhard Elfers本(7)月2日‪下午2時‬以視訊連線方式採訪本處謝大使志偉,並請教謝大使對目前相關情勢發展之感受、台灣面臨中共咄咄進逼之對策、我方對德國及歐盟國家之建言等意見。相關對談重點如下:

謝大使指出,目睹港人遭鎮壓之影片令人心生恐懼,因為中國企圖以制訂表面上合法之法律框架來遂行其非法意旨,正如同中共曾於2005年對台灣頒佈反分裂國家法一般,15年後續祭出港版國安法對付港人;然而目前香港情勢實乃自由對峙獨裁此兩種不同價值體系之爭;繼圖博、維吾爾族、香港之後,中國下一步勢必瞄準台灣。

E主持人詢及在此嚴峻情勢下是否有方法足以抵抗中國進逼。

謝大使表示倘國際社會任憑香港、台灣遭壓迫而坐視不顧,情勢自然不樂觀,然美、日、澳大利亞等國正逐漸形成抗中戰略聯盟,歐盟若干國家亦察覺對中釋出清楚明確訊息之重要性。

有關我方對德國及歐盟國家之建議乙節,謝大使指出,坐而談不如起而行,對話或警告無濟於事,若不施壓中共,其不可能自行退卻,歐美應思考對中施以經濟甚或軍事制裁之可行性。

或者,還有一段影片也是我2016年八月底一到任,十月時,「德國之聲英語新聞台」針對中國打壓台灣參加國際民航組織(ICAO)一事對我的專訪。

簡單講,我的發言內容就是指出:中國打壓台灣,排除台灣參與國際民航組織,此舉實際上危害的不僅是台灣人的安全,更是置一年來往及經過的幾千萬國際旅客之安全於不顧。國際社會應該抵制中國,支持台灣!

毫無疑問,我那帶德文腔的英文實在有點抱歉,無法和留英、留美的比,但是,相信只要「內容」傳遞出去了,就算「語音」卡卡的,或偶然來個口誤,也無傷大雅吧。正所謂:

英文好壞,不是問題,
有台灣心,才是關鍵。

歡迎來看,自己去想,我就不評論了。
*

https://youtu.be/4h-rprBmxDU

 

駐德國代表處謝大使志偉接受德國之聲專訪影片

駐德國代表處謝大使志偉接受德國之聲專訪影片 影片來源:德國之聲(DW News)新聞台

< 資料來源:謝志偉粉絲頁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謝志偉

謝志偉
東吳大學德文系教授,現任台灣駐德國代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