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黨更應該自律

青年看跨黨派立委收賄案

 

針對近日時代力量前立委徐永明涉賄爭議,不只再次激起黨內退黨潮,也對比時代力量於司法正義政見上的「反貪腐」主張,更顯諷刺。

筆者認為,每位從政者都該謹記「權力使人腐化,絕對的權力使人絕對的腐化」。尤其小黨政治權力不大,理當不該身陷貪汙泥淖中,在選民版圖變化莫測的時代,年輕一代及中間選民寄望兩大黨之外能有更多制衡的力量,也關注更多元的社會議題,將票投給了包含時代力量在內的小黨,使得國會有更多黨派間競合的可能。無奈時代力量言行不一,近年來多少明星人物離開?又有多少如林穎孟、黃郁芬等年輕世代對黨中央從滿腹理想至最後失望離去?這次徐永明涉嫌SOGO貪汙案,儼然成為壓倒時代力量政治生命的最後一根稻草。

時力黨團總召邱顯智昨表示應該不會有退黨潮。(記者塗建榮攝)

時力黨團總召邱顯智表示應該不會有退黨潮。(記者塗建榮攝)

 

 

小黨,是政治的苗。也正因為代表著認同各領域的民意基礎及價值,對外彰顯的樣態也要符合其向選民的價值承諾,否則這些小黨所營造出有別於大黨的清新、多元形象,到頭來也將只是助長腐敗政治的惡性循環,讓這個黨的劣根性逐漸成長後的結果,就更遑論還想重拾選民的信任,終將使這個由太陽花學運崛起的年輕政黨被捲入歷史鴻溝!時代力量黨中央對此不可不慎。

(作者就讀政治大學二年級,桃園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