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正式脫鉤前夕

 

美國對伊朗的核武發展相當關切,因為周邊國家沙烏地阿拉伯以及以色列,對伊朗核武勢不兩立,因為伊朗一旦擁核成功,區域平衡立即亂掉,可見伊朗核武是大國禁忌,中共卻故意踩紅線。圖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伊朗總統魯哈尼。圖/擷自BBC中文網站,資料照

美國對伊朗的核武發展相當關切,因為周邊國家沙烏地阿拉伯以及以色列,對伊朗核武勢不兩立,因為伊朗一旦擁核成功,區域平衡立即亂掉,可見伊朗核武是大國禁忌,中共卻故意踩紅線。圖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伊朗總統魯哈尼。圖/擷自BBC中文網站,資料照

 

一位北京朋友來電說,「最近北京天氣很怪異,而地面上氣氛也相當詭異,人人臉上收起笑臉,充滿沉重感,好像有大事要發生」。

美國大使館拍賣家當

8月3日,美國駐北京大使館,開始整理家當,並且擺到街頭當作二手貨物出售,引來很多群眾圍觀,於是,美中斷交的傳聞,開始聲囂塵上,是真是假,大使館沒有說明,但是,武漢領事館因為瘟疫停止作業,成都領事館人員又被驅逐,五個領事館只剩下三個,加上,中共已經開始緊縮黨軍公教私人旅行護照,進行管制查封,甚至銷毀,據說是為了斷絕知道武漢瘟疫內幕的人員叛逃,因此,中國人想要自由走出國門,已經越來越艱難,換句話說,「鐵幕形同拉下」。

夾在兩國翻臉前夕的中國在美加留學生,處境最為艱難,加拿大飛往北京的班機,一周一次,票價喊到7000加幣,美國情況更糟糕,中共病毒確診攀上新高峰,全球眼看就要突破2000萬人,中國在美國留學生36萬人,現在更是豬八戒照鏡子,裡外不是人,美國因為武漢瘟疫肆虐,死亡激增,把怒氣怪到中共頭上,也加速擴大社會非理性反中情緒,讓留學生想回中國避難,問題是,中國為了防堵境外移入確診病例,國門檢查嚴格,班機座位有限,登機前檢查規定更是嚴格,很多留學生想回家,拿不到健康證明,也回不去,留在美國,等於坐困愁城,出門又被排擠,可以說是內外難做人,很多留學生抱怨美國FBI抓共諜,株連太多無辜的留學生,因為多數留學生不具共產黨身分,問題是,美國政府面對一堆黃皮膚,實在無法一一清理,只好一竿子打翻整條船,留學生也知道留下來的話,若美中真的打起來,未來日子會更艱難。

金融脫鉤將要上檯

美國對中共極限施壓,似乎已經出現效果,最近中南海傳出消息,反習的紅二代,已經派出密使,偷偷到美國接洽華府高官,拉下習近平行動正在進行。上個月,曾慶紅曾經發動政變,企圖以中南海警衛隊挾持習近平,可惜風聲事前走漏,沒有成功,習近平立即報復曾慶紅,把曾慶紅的香港金庫沒收了,這些金庫本來是肖建華所掌控的明日係集團,所有16家子公司,可以調動資金,超過1.4兆人民幣,肖建華的背後就是曾慶紅,長期擔任拿錢洗錢以及海外藏錢白手套,據傳,肖建華已經在北京的監獄中身亡,習近平才動手沒收金庫,網路又盛傳,習近平正準備對馬雲和馬化藤抄家,兩位馬先生趕緊賣股票,把資金移到新加坡,很多事情可以證明,中共金庫真的已經沒錢,股市韭菜割玩了,開始動到紅色大戶頭上,為了挽救失業,上周,人行水庫又放水3.8兆人民幣,可惜,效果不大,市場依然蕭條。

但是,美國更大的施壓動作會在最近出爐,根據來自華府的機密文件顯示,美中的金融脫鉤政策,會在8月中推出,而且連結了對伊朗的制裁。

很明顯,7月初傳出伊朗和中共簽訂4000億美金交換原油25年,這項密約中,中國對伊朗的多項公共工程,必須提供建設資金和人力,密約一曝光,隨即被美國抓到小辮子,中國違背自己在2015年所簽的伊朗核武協議,又稱「聯合行動計畫」,這項計畫中六個簽約國,同意對伊朗實施禁運,直到伊朗拆除一萬九千台遠距離心機三分之數量,以及廢除98%的高等濃縮鈾材料,並且終止核武研究所。

但是,從2015年到目前,伊朗並未達成協議規定工作,依法,這幾個簽約國不應該片面對伊朗經濟制裁,解除禁令,中共和伊朗的密約曝光,等於自己解除禁令,提供美國對中國制裁的法理依據。

針對中國違法的制裁,美國國務院已經著手研擬,月中就可以出檯,這裡面最嚴重的制裁就是停止美金結算,不准中共使用SWIFT系統。

根據了解,中共和伊朗的18頁密約中,中方必須投入數十億美金到伊朗的公共建設,而負責移動資金的銀行,就是設址在新疆的中國崑崙銀行,這家銀行的掌控者是伊朗伊斯蘭衛隊的蘇萊曼尼,蘇萊曼尼因為涉嫌攻擊美國大使館,已經被川普用無人機死神號狙殺。

美國對伊朗的核武發展相當關切,因為周邊國家沙烏地阿拉伯以及以色列,對伊朗核武勢不兩立,因為伊朗一旦擁核成功,區域平衡立即亂掉,可見伊朗核武是大國禁忌,中共卻故意踩紅線,突破多國默契下的制裁,如今被美國施以制裁,是早晚要發生的事。

北京當下,大雨欲來風滿樓,習近平和李克強內鬥趨向白熱化,李克強在經濟政策上和習近平反道而行,中國老百姓看在眼裡。

但是,極權國家獨裁者就是如此,崩潰之前,總是把權力抓更緊,對人民控制也更冷酷,所以,任志強、許章潤,這些敢於說良心話的人,下場肯定不妙。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