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留待歷史


中國黨在台灣水土不服,與民主理念扞格,生出許多食古不化的怪胎,他們不甘心推崇前總統李登輝締造台灣民主與主權獨立的貢獻,竟油滑地語帶保留,聲稱他的功過要留待歷史評斷。

出身黨國醬缸的貨色,渾然不知民主的價值,人人有評斷當前人與事的自由,不必留待歷史。後朝修前朝史是封建王朝閉塞社會的惡例,現在資訊公開透明,言論自由,當代人論當代事,人民作主評斷才有意義。

「民主先生」,「台灣民主之父」,並不是「台獨」給李前總統的封號,而是來自國際媒體;他把台灣帶出外來政權少數強制統治多數的殖民體制,務實推動民主化與台灣化,也是美國外交官和學者基於事實的描述。

李前總統對台灣民主化,絕非馬某人所謂「有其貢獻」,或連某人所謂「重要推手」。他們曾獲李前總統重用,竟草草以新聞稿附和江某人的濫調,保留李前總統的是非功過給歷史評斷,還不如吳某人親自推崇李前總統「為國家貢獻至大,真正讓中華民國台灣能穩定繁榮發展」。

幾個比中共更無人性的邊緣人物,痛恨台灣人總統終結他們的權力壟斷,打破他們出賣台灣的幻夢,以仇恨和詛咒,憑空妄指李前總統「黑金」教父、台獨教父,而不知老K早已靠黑金撐持政權,兩蔣早知「反攻」無望,只求獨霸台灣自立王朝。

西方民主國家領袖,毫無保留地推崇李前總統,是「台灣民主體系的締造者」,「台灣自由與開放社會的建築師」,在台灣轉型民主,終結威權的過程中,扮演關鍵角色。

他們誠摯推崇,沒有人說李前總統「功過」要留待歷史評價。李前總統締造民主,建構台灣主體性的巨大貢獻,早已鮮明地展現在世人眼前!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