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人權已經走得很遠了

李登輝過世了,昨晚看到新聞,不知為何我哭了很久。

許多情緒和想法都有冒上來,我的腦中第一個想到的是,一個國家要真正的獨立,需要花上三代人,他提醒我他是第一代,台灣建國最晚會在我這一代手上完成。終點出現了,我整個就哭爆了。

或者是因為那個深深的感謝和心疼,謝謝你們努力了一生,讓我能在民主的空氣裡成長,去探索我是誰。

作為一個女人,成長在是否民主和重視人權的國家,命運是有差別的。

印度是個民主國家,可是他們相對落後的農村裡,在農忙的季節為了採收,女性勞工要割掉子宮,為了不要來月經,否則會耽誤採收。

巴基斯坦的女性,在家聽爸爸的話,出嫁後聽老公的話,老公過世聽兒子的話,她們在月經來潮12歲後就要趕快嫁掉,所以巴基斯坦的女權是由當年13歲的馬拉拉在爭取的,她為了爭取自己可以上大學受教的權利,然後被別人開槍打中她的頭。

我沒有辦法想像我只是想要讀大學,別人會開槍打我的頭。

台灣的人權已經走得很遠了,遠到今天我會哭。



台灣是亞洲國家中女權最高的國家,這不是理所當然的。

現在大家都講網路能讓平民翻身,但這句話是錯的,你要靠網路翻身,你還必須在一個民主的國家裡,你才能翻身。

埃及的女權是什麼鬼?柬埔寨的女權可以吃嗎?幾位埃及年輕網紅擁有130萬到200萬的粉絲,只是抹個大紅口紅、露臉、跳舞,影片就被檢舉,警察就到府抓人,關兩年、交罰金。

■柬埔寨網紅咬唇+性感打扮竟犯法?民眾狠批不尊重 警方下令通輯
https://reurl.cc/GV7Qqp

■埃及學生妹「塗大紅口紅跳辣舞」遭逮捕判2年!
https://reurl.cc/qdyoq0

女生想要被如珠如寶的對待,妳只能出生在一個民主國家,一個有「人權」的地方。南韓的明星秀智再紅也沒有用,講男性不能仗勢職權去侵害女性,一樣要被南韓國民罵爆。

女人想展現聰明才智,不能生在一個沒有民主沒有人權的地方,

沒有人期待妳帶著腦子出生,

沒有人期待妳擁有自己的意見。

民主可不可以當飯吃?曾博恩訪問蔡英文,有多少中國網民翻牆來看,跟我們說,這種事情發生在中國,博恩和台下的觀眾全部是要送去改造的。又說,難怪中國官媒要把蔡英文黑的那麼慘,因為如果這種影片給全中國人看,她會瞬間圈粉幾個億。

蔡英文和陳菊一生未婚,她的婚姻她們的小孩就叫「台灣的民主進程」。

女人結婚不用勇氣不必思考,不結婚才需要勇氣才需要思考

女人生小孩不需要勇氣,不生才需要。因為妳要跟大家不一樣,妳爸妳媽你阿姨妳親戚,一人一句足夠罵死妳。

曲家瑞曾經被外國女網友說,羨慕她的生命可以這樣,唐鳳也常被外國網友說,羨慕這種人才是生在台灣。

台灣許多前輩前仆後繼失去性命,爭取民主可以在這片土地上發生,這些人才是這樣被培育出來的。

女人嫁人、生子,符合所有人的期待,不需要叛逆,不需要會思考,更不需要自信。

可是還是有前輩走上這條路,當選連任總統時說,等我卸職,我會給你們一個更好的國家。

聽到這句話我也是哭爆了。

我知道人權、女權不是理所當然,謝謝你們有如我們的另外一種生身父母,為這個時代付出。

我們的父母已經盡力,可是他們不見得有這種頂天立地不怕中共、要我們安心做自己的勇氣,謝謝你們來當我們的長輩,給我們這麼好的一個環境。

李登輝過世,就像點燃的香會一直燒下去,直到整隻香燒完,等我這一代也過世,台灣獨立的過程就會走完了,當民主人權越來越成熟,女人就不再是世界的二等公民,「生兒子」才會飛黃騰達的扭曲價值觀就不用再被傳承。

有民主人權的國家,女人可以擁有自己的房間、受教權,選擇自己真正想要的人生。



直到現在,台灣的年輕人去國際間參加比賽,如果要秀出我們的國旗,轉播螢幕會直接黑掉,因為中共壓力打壓,有些親中的國家就直接把我們的國家從「台灣」改成「中國」,就像中國鋪天蓋地言論審查,審YOUTUBE和推特;

或者像德國一樣,這幾個月從他們官方網站上直接撤掉我們的國旗,不承認我們是一個國家,即使我們在疫情期間狂捐他們口罩,說我們能幫忙。

別的國家要親中,我尊重。但有時候,看到這些事情還是那麼多,真的會覺得難過。

在人治而不是法治的國家,有錢人和平民做了一樣的事情,待遇是大不相同的。

孟晚舟的待遇和唐娟的待遇是不同的。

當這個國家存在不是為了你,是為了服務權貴,裏頭可有一丁點的愛和善意在其中?

這是台灣人奮身都要民主的理由。

■這就是官啊!兩個女人待遇差很大 中國網友心寒:人分貴賤https://reurl.cc/D9aem5

邊打文章,眼淚還是會冒出來,李前總統,謝謝你,謝謝你的一生為台灣民主貢獻,謝謝你做出那麼多實際的改革,走過那麼不容易的日子。

你當選台灣第一任民選總統時,我才十歲,那個時候覺得大人怎麼那麼北七,電視轉播的立法院都在打架。我們小學生打架就要被記過,為何這些大人打架就可以沒事。

你一個人要面對這麼多北七智障,處境真的很不容易。

長大後看到市長競選人抄了94%別人的論文,同黨的還講「不是抄整本論文就不算抄襲」,我也覺得這種北七憑什麼來浪費我的時間稅金,幹我時間很寶貴。

民主就是跟北七和拍郎對戰中跛腳走出來的。

謝謝你拿到權力後不斷改革,身為女性,可以在自己的國家裡穿短裙跳舞都不會被關,講自己心裡話不會被其他人罵爆,晚上一個人走在街上也不用害怕遭遇不測。

謝謝你守護這樣的時代,並用了全力把它傳給我們。

政治的原意就是眾人之事,政治並不髒,是北七讓簡單的事情變得複雜。

因為台灣有很多前輩終其一生推動民主,企圖讓它簡單透明

圖片來源:網路

< 資料來源:Prem Raji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