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只能硬著頭皮苦撐

國民黨中央昨日召開「綠色論文門、全民齊檢視」記者會,點名蔡英文、陳菊、蘇嘉全與陳其邁皆涉學術倫理爭議。(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中央昨日召開「綠色論文門、全民齊檢視」記者會,點名蔡英文、陳菊、蘇嘉全與陳其邁皆涉學術倫理爭議。(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一役,由於提名的候選人李眉蓁身陷碩士論文抄襲爭議,為原本但求鞏固基本盤,不落老三地位的藍營選情,形同服下一顆致命丸,讓原本就不敢肖想的市長寶座如今更加虛無縹緲。

對於外傳李眉蓁論文抄襲風暴是否由藍營自家人所放的一把火,雖然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公開表達不宜多加臆測,但黨務人士私下坦承,由於國民黨過去失去高雄市這塊版圖長達二十年,在長期缺乏經營以及資源分配的情況下,地方生態複雜自成一格,黨中央對各地山頭宛如鞭長莫及,因此雖是一場「不可能的任務」,但對李眉蓁而言卻是知名度大開,在地競爭對手拋出利刃的可能性的確不小。

不過,黨內人士也說,這些話只能私下說說,在高雄補選只剩二十天的臨陣當前之際,為了還能保持一定的軍容,黨中央也只能否認到底,但又要給支持者一個還願意步出家門投票的理由,此時砲口只能對外,先要求李眉蓁認錯道歉作為止血,再以敵人之血祭我軍旗補氣,因此昨日國民黨中央召開的「綠色論文門、全民齊檢視」記者會,點名蔡英文、陳菊、蘇嘉全與陳其邁皆涉學術倫理爭議,也就再自然不過。

對江中央高層而言,藍營只要還能守住卅一日的高雄市議長補選,對於這場罷韓風暴遺留的颱風尾,也就算是「頭過身過」,更對十五天後的高雄市長補選可以帶來一點士氣,因此當然要李眉蓁認錯止血,後續選戰也才能硬著頭皮苦撐下去。

對藍營選情「中央廚房」而言,檢視民進黨「大人們」的「綠色論文門」,李眉蓁的論文事件也就不過只是已經道歉認錯的「年少無知」,戰場清理後一切就該回歸高雄市政與希望,只是這套操作劇本高雄市民是否買單,仍有待進一步觀察。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