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大大將兵敗南海!

看來美及盟邦合作的策略,將以南海作為施壓中共重點,期運用軍事外交和法律戰,「師出有名」,一舉擊潰中共盤據的「非法」島礁,俾能引發已瀕崩解的習核心內部鬥爭,及民心思變的浪潮,重蹈蘇聯瓦解之路!

自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於13日,發表全面否定大陸南海主權聲索主張的聲明後,美國航母打擊群即進入南海,軍機也不斷進行偵察,像E-8C則在蒐集地面雷達系統數據,並將進行電磁壓制。

而龐皮歐復又在15日的記者會上重申,美國將與東約(ASEAN)在南海問題上,站在同一陣線,全力支持(與菲越已獲默契)。此連中共官媒「環球時報」亦認南海將是引爆美中戰火地區!而外界亦多認美對中諸多的手段,已越來越強硬,中共自已意識到美國拚到底的决心,專家更指美對南海的策略,是「只贏不輸」!

美國的南海聲明,自也讓美中矛盾的衝突引爆點,在台海或南海,有了抉擇,並使台海與南海之間的界限模糊。美軍在南海加大「航行自由行動」頻率的同時,也加大了在台海地區附近的活動。南海、台海,在美方眼中,只不過是一個優先次序的問題。像美軍的各種偵察機,最近一段時間每天在西太地區空域活動,偵察的航線都是從沖繩或關島先到台海附近,然後再到南海方向,週而復始,意態明顯。

據《德國之聲》報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拉惹勒南國際研究學院學者李明江分析,美國在南海問題上,原先是支持航行自由,不選邊站,但現在明確支持南海主權遭中國侵犯的國家,顯示決策上的重大改變。他指,美國藉由南海爭端對中國施壓,損害中國形象,對美國而言,南海問題是便宜的政治工具,只贏不輸。顯然,美國跟中國在南海的競爭,好處多於損失。

目前美國係採全方位方式,部署印太區域及東海、台海、南海,涵蓋港台及印度範圍,並整合軍經、科技(網路)和輿論、法民律等多管齊下,以發揮總體性威懾作用,且聯合盟邦合作對中共採「圍剿」式高壓手段,使其疲於奔命,左支右絀,日趨萎退,自亦導使經濟民生困窘,民怨叢生,產生內部權力鬥爭變化,內憂外患不已,加速政權崩亡!

目前美國係採全方位方式,部署印太區域及東海、台海、南海,涵蓋港台及印度範圍,並整合軍經、科技(網路)和輿論、法民律等多管齊下,以發揮總體性威懾作用,且聯合盟邦合作對中共採「圍剿」式高壓手段,使其疲於奔命,左支右絀,日趨萎退。(法新社)

 

 

像中共強推的「港版國安法」,引發香港人及國際社會反共高潮。而中印邊境衝突緊張局勢持續,中印大軍集結,印度急購先進武器,並切斷抖音等平台,強硬對抗中共。美國航母、軍艦、戰機、偵察機又集結南海,針對中共動作頻繁。加以英國航母也將現身亞太,美、英、日、澳、印等國已在中國大陸周邊形成武力圍堵中共的包圍圈。

從全球疫情、水淹半個中國的洪災、糧荒、鼠疫、蝗災等接踵而至;經濟危機、社會危機樂一觸即發,乃至美中决裂等等種切,在在巳使習大大陷入「決策疲勞」狀態,連面對洪災都產生了「逃避」心態。不僅中國官媒報導「少得可憐」,習更未現身災區視察,反讓李克强出盡鋒頭,連浸水的皮鞋,都成亮點!

《美國之音》報導,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認為,中共前任領導人江澤民、胡錦濤、溫家寶等都在水災中前往視察,而習近平現今卻還未露面,因為習正陷入「執政困難期」,習和這代中國領導人缺乏管理已開發和複雜社會的精細能力,洪水面前「無所作為」,某種程度上也是「癱瘓和恐懼」的現象。

像最近中外媒體紛紛揭露,貴州省獨山縣前幾年借了400億人民幣打造的景觀,如今已經成為爛尾景區,雖然涉事的前縣委書記潘志立已經落馬,但後續追責仍在延燒,有分析認為,這件事再被揭底,背後恐怕涉及高層權鬥,而對象就是被視為習近平接班人的陳敏爾,自使習大大下不了台,頭疼萬分!

又如擔負京畿重任的北京衛戍區司令今也突然換人,由前陸軍第8I集團軍參謀長付文化接任,57歲王春寧中將則遭撤職,去向不明。王春寧長期在南京軍區工作,曾任某集團軍裝備部部長、師長、集團軍參謀長、副軍長;資歷完備。今年1月,王春寧才履新北京市委常委,突然落馬,內情極不單純。其父王永明中將還曾任南京軍區副政委。內幕引外界猜測。

按慣例,7月下旬至8月上旬,中南海高層活動將進入北戴河祕密會議階段。每年的北戴河會議幾乎都伴隨中共高層激烈內鬥的消息與傳聞。

而政法系統所掀的內部清洗運動,復使高層內鬥升級。習大大7月初,派親信陳一新出任「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試點辦公室」主任,放話要「刮骨療毒」、「清除害群之馬」。在此前後,中共公安部高層多人被查處、免職或調職。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落馬;副部長孟慶豐、副部級反恐專員劉躍進相繼離職。重慶公安局長鄧恢林被查。

另在今年4月,習大大又搞一個「平安中國建設協調小組」,以維護「習核心」!主要成員皆是現任中共中央政法委,政法委係負責指導與協調審判、檢察、公安、國安及司法行政機關,維護社會穩定,以打擊「滲透顛覆破壞」、「暴力恐怖活動」、「民族分裂」、「宗教極端」等活動為要方旨。以展現「穩定壓倒一切」的意志,負責統籌規劃與制度建設,同時確保中央指示得以快速貫徹。更成了習大大新的政治鬥爭工具。

由前述不難可見,習大大己處「寢食難安」險境,無一人可相信,連貼身的「御林軍」,都靠不住。無怪有人說,一旦南海兵敗(台海亦然),政權也將分崩離析,當是其來有自也。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限時批》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