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真的很可憐

林佳龍真的很可憐,為了一面小牌子,搞得滿頭包。

身為一個部長,不應該管到這麼細的小事,但是就是這樣的一件小事,能夠搞到部長要出來坦,這才是大問題。

交通部是個很保守的機關,這件事其實是主要業務主管一句話就能解決的事,偏要搞到怒火燎原,什麼設置規則要變更需要會銜內政部,標誌規定只能橫書,所以只能這樣等等,其實都是不想承認自己之前做錯的藉口。

首先是設置規則並沒有規定一定要橫書,雖然例示只有橫書的樣子,但是規則內文並沒有規定書寫方向,其次是規則變更需要「會銜內政部」,但不要騙外行人不懂,主管機關是交通部,你要改規則,內政部不會有什麼意見的,會銜的意思翻成白話只是「朕知道了」。

就算,就算,你們做出的解釋是依圖例不能直書,然後內政部真的很機車不願意配合,導致交通部不能隨意變更樣式,其實也有更好的解決方案,只是交通部願不願意做而已,一面牌子都改不了,更別提什麼交通政策或是路權問題了。

林佳龍很無辜,因為他可能不會懂這些細節,也沒空管到一面牌子這種小事,只能聽下面的人跟他報告的結論,這次正好證明一件事,那就是你手下的人真的不行,或者是故意要害你,你不好好處理這個機關的文化,下一次你會再中槍,因為交通設施惡搞、亂搞四處可見,絕不只這一樁,如果這件事沒處理好,以後各種標誌設置問題,大家會全部怪到林佳龍頭上。

未提供相片說明。

林佳龍

12 小時 · 

我知道這個標誌還不夠好,大家提供很多寶貴建議,我們會更努力讓使用者經驗變得更好。

然而難處是,目前全國指示標誌都是依照「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設置規則」設置,規則中,對於字型大小、字體、排列方式(採橫式、上下排列)、語文(中英雙語)都有律定,並不是高公局可以直接更改設計就使用的。

因此這個牌面,我們盡量在 #符合現行規範⋯⋯

更多

< 資料來源:石明謹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石明謹

石明謹
石明謹:專業足球球評、學歷:台灣警察專科學校、中央警察大學法律學研究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