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哉,國民黨!


 

左圖為1911年3月29日孫文領導的國民黨發動廣州起義,驚天地泣鬼神。右圖為2020年6月28日國民黨發動黨籍立委佔領立法院,因冷氣被切斷,外援又不來,僅僅撐了19個鐘頭就潰散了。牆上仍掛著的孫文遺像看到這一幕欲哭無淚。

 

國民黨最早由孫文建立,其宗旨為推翻專制政體,建立民主國家。建國後因貪腐無能,被中國人逐出,逃到台灣,戒嚴統治台灣三十餘年。再其後因政治立場親共偏統反本土,失掉民心,導致選舉挫敗淪為在野黨。2020年3月。江啟臣接掌黨魁,因「九二共識」無法獲得黨內共識,與三位前黨主席發生爭執,瀕臨亡黨危機。

2020年6月28日深夜,為反對總統蔡英文提名總統府秘書長及前高雄市長陳菊為監察院長,中國國民黨立院黨團由總召林為洲率領,趁端節收假前突然發動夜襲,破門而入,佔領立法院,要求蔡英文總統撤回提名,否則決不退出議場。期間並有黨主席江啟臣親臨聲援,率領所有黨籍立委高呼「拒絕酬庸,撤換陳菊」口號。江啟臣說,國民黨團會反對到底,請民進黨撤回名單。

不過,國民黨團佔領議場進入第19小時後,民進黨黨團從立院後們攻入,以團體戰將國民黨成員一個接一個拉走,江啟臣也被帶出場外。結束了一場鬧劇。國民黨宣稱要「抗爭三天三夜」,結果僅19個小時就被終結。國民黨版的「太陽花」不了了之。


國民黨團成員佔領立法院議場後,將座椅堆疊,加上桌子,堵住門口。


國民黨團成員佔領立法院議場後,捨布條紙牌,而用噴漆塗鴉的方式表達
訴求,對破壞公物的惡行毫不在意。



中國地區的媒體也報導了國民黨這次行動。它的標題大概不會教國民黨人太開心。
當然,他們不會忘記把「國旗」打上馬賽克。


有關國民黨立院黨團這次行動的正當性以及它對國民黨造成的形象影響,媒體已經有很多學者專家在評論,寇老也就不在這裡多費唇舌。寇老想說的是,國民黨的墮落已經很深、無可救藥了。他們最近在高雄市剛剛失掉了一個全黨希望所託的超級巨星韓國瑜。黨中央「幼主」昏弱,群雄環伺。江啟臣邀宴大老餐敘,竟然同時被三個前黨魁拒絕。連裝裝樣子喊一聲「團結」都免了。兵荒馬亂之際,如今又看到他們的國會黨團演出了如此不堪入目的爛戲。這個黨,想要再政黨輪替奪回政權,機會肯定是沒了。

哀哉,國民黨!

END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