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的高雄十全果菜市場拆除案

看到檳榔城現在面對的雙連市場拆遷事件,想起這幾天被檳榔瘋狂抹黑的陳菊,也曾處理過一件爭議很大的拆遷案,就是高雄的十全市場拆除案。

十全果菜市場最早從1970年啟動徵收程序後就爭議不斷,期間拖延了40年,歷經8任市長皆未獲得解決。到了陳菊任內,不斷被國民黨狂打各種經費、工程、都市規劃等問題。

2016為了徹底解決當地的交通及水患,陳菊決定承擔責任,依法拆除,並改建滯洪池+停車場,打通十全路。

陳菊這個舉動,被一群喜歡自命為進步左派的人罵翻了,嚷嚷著「跟國民黨強拆張藥房沒兩樣」,但事實是,這些土地爭議根本就不在陳菊任內發生,而陳菊也要承擔相當程度的民意去完成打通十全路、建造滯洪池的任務。

陳菊如果想當不沾鍋,大可繼續將這個問題拖延下去,留給下一任去處理,把罵名交給別人來擔就可以了。但他沒有這麼做。

而面對當時的反對聲浪,陳菊並沒有口出一句惡言,他只有這麼說:

「市民選你出來,是為了實現他們對這座城市的長久期待,但與其說討好的話來迴避問題、獲得大家喜愛,我做了我的選擇。

你可以選擇在衝突的價值中找出誰也不滿意的平衡點、做出困難的決斷並承擔責難。然後帶著傷痕離開,可是把美好留給這座城市。」

這就是陳菊。

而陳菊造的滯洪池到底有沒有用?這個問題應該問韓粉最清楚。

韓國瑜在今年五月高雄淹水時,曾經自豪地說「幸好滯洪池起作用,讓水很快都退了。」,韓粉紛紛覺得這是韓國瑜治水有功。但事實是高雄15座滯洪池,都是陳菊規劃並興建的。

土地徵用引發的爭議根本不在陳菊任內,但陳菊並不為了自己的名聲而去推拖或延宕,把一連串罵名全然概括承受。但因滯洪池工程而受到讚揚的卻是韓國瑜。

而還有一群人則是瘋狂抹黑陳菊,說他貪腐、說他拆果菜市場是圖利財團、是強拆惡霸,把陳菊興建滯洪池和打通十全路改善交通的政績放在地上踩,卻把台北的拆橋拆完還忘記畫斑馬線捧得比天還高。

我本來只是覺得陳菊被這樣抹黑,應該要幫他澄清。但我越查他過去的事蹟,我發現我真的喜歡陳菊這個人。如果可以,我真想再住一次陳菊治理的高雄市,而不是住在檳榔城。

另外補充一下,慶富詐貸是馬英九時期的國防部搞的,王端仁所謂私會慶富「chhiâu 土地」,指的是興達港土地,跟慶富詐貸案本身根本就沒有直接關聯。
 
不過多虧某些整天嚷嚷咆嘯的SJW,現在一堆人拼命拿這案子來抹黑陳菊。
 
如果陳菊這樣可以叫做「貪腐」,那私下會面趙藤雄而且談話內容完全不公開的柯文哲,又算甚麼?

 

< 資料來源:土星六號之狼 @WolfofSaturnSix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土星六號之狼
在體制的監獄裡,我們都是思想的逃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