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認養的滋味


台灣人看破「北柯」的一家親,認證他親中,棄「墨綠」就紅統,他說是被「抹紅」,這次紅色總店公開認養,「兩岸」竟有「北柯」是紅統的共識。

被紅朝認養,滋味一定苦澀難嚥,「北柯」才會一反「不理它」的模式,氣急敗壞的「抗議」,高呼不能因為主張溝通與對話就算統派。但中國把他摸透了,才把他當統派可造之材,否則蔡英文總統也主張「對話」,卻沒被列入統派。

「北柯」被稱「媽寶」,在政治上卻靠投機、被認養起家。他被阿扁認養,事後又說扁生病是假的;被民進黨和二二八後代認養,他卻大罵藍綠都爛,自命白色崛起;他自己要與中國「一家親」,卻怪人家抹紅。

他巴結有錢人,勾結統派政黨,避開罷韓,只圖罷韓後可撈到的利益;自己無人,便放話找國民黨合作;自己政治算計,只罵別人政治算計。民主與一黨專政,天差地別,他卻分不清;在黨國時代,這種人如非失蹤,便是去綠島。

一九六○年代,美國外交官評價台灣籍政客,認為他們不成熟,性格投機,這些話對「北柯」仍然適用。他崇毛而去延安,竟說是要去學習老毛打敗國民黨之道,現在卻要依附國民黨打敗民進黨。

紅朝公開表態要在台灣「培養統派」當內應,剛在總統、立委選舉和罷韓不斷慘敗的國民黨落榜,北柯入列,也許老K已經被認為無藥可救,或不必認養已經夠紅,這便使上榜的「北柯」更衰小。

「白色力量的柯文哲」自命崛起,卻被指名道姓,與靠葉克膜存活的統一聯盟黨、新黨、親民黨同屬紅色「統派」。「北柯」和他的副市長都被列入紅統派,真百口莫辯。紅帽總店熱心主動認養,「北柯」是紅定了!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